選單 首頁 搜尋

學者提10倍費率救國5大塞 高公局評估但尚無規劃

2020/07/09 19:53 字級:
讀稿
學者提10倍費率救國5大塞 高公局評估但尚無規劃

高速公路局委託中華民國運輸學會會診國道5號連假嚴重塞車問題,學會今天舉行記者會,建議尖峰時段通行費率提高為10倍;高公局表示,將審慎評估,目前尚無規劃。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高公局說,感謝中華民國運輸學會對連續假期疏運相關建議方案,高公局將就實務面予以審慎評估辦理。

 

至於運輸學會建議將目前通行費率上限2倍的天花板打破,將國5通行費提高,尖峰塞車最嚴重時段提高為10倍,以抑制過量的交通需求。高公局表示,因涉修法以及需有符合社會大眾期待接受的配套作法才具可行性,高公局目前尚無規劃。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視察中華郵政公司演練發放紙本振興三倍券,事後接受聯訪。針對運輸學會建議國5通行費提高為10倍,林佳龍說,這是學者專家的意見,差別費率的確是政策工具,過去曾做過,但效果不大,高公局會再做評估,改善國道壅塞就是減量及分流,費率手段、高乘載或路線管理,都是可能的方法。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今日最熱門】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