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柯文哲研究1280月票破萬軌跡 議員:只看小事

中央社 2020/07/09 17:59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柯文哲研究1280月票破萬軌跡 議員:只看小事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提及應研究買1280定期月票卻搭到1萬餘元的搭乘軌跡。市議員認為柯文哲態度像開吃到飽餐廳,卻規定不能吃到飽,且這是極少數個案,直言柯文哲只看小事。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對此,民進黨市議員王世堅今天在議會接受媒體聯訪時說,1280月票的政策是正確,不僅提升捷運搭乘量也帶動民眾轉乘公車,算是德政,不過柯文哲卻反悔,且態度就像開設一間吃到飽餐廳,卻規定不能吃到飽。

 

王世堅表示,柯文哲身為市長,有其他重要市政議題需要關心,卻只在乎小事,買1280月票搭到破1萬餘元,只是極少數個案,不是應關心其他重要市政議題嗎?

 

王世堅被問到若1280月票設天花板上限費用的看法時說,市民是依相關規定合理使用,柯文哲是見不得市民方便,不願讓市民占便宜。

 

國民黨議員徐巧芯接受聯訪時表示,1280月票搭到破1萬餘元是極少數案例,應透過相關政策改善。

 

台北捷運公司推出雙北1280定期月票,民眾可在一個月內不限次數搭捷運、公車。柯文哲6日出席交通會報時提及,1280月票最近有問題,「如果坐超過新台幣3000元,還要給他免費坐不要錢嗎?有人就給我坐1萬多元」。

 

柯文哲表示,每個月還是一定比例的民眾,使用1280月票搭大眾運輸工具費用超過3000元,「應該是有人利用捷運在做快遞」,要求研究搭乘軌跡。引發外界討論。

 

(封面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往下看更多】
網傳蕭美琴「帶私酒返台免查」?外交部:依規定辦理
徐巧芯遭放大檢視名牌 吳欣岱:錯在雙標而非品牌
共機挑釁!距基隆41海里「到總統府只需5分鐘」

 

【今日最熱門】
獨居女5天沒讀訊息 鄰居破門進入…屍體已飄出惡臭
墨國藥師性侵殺害少女 住宅內還藏7具頭骨
4死、10失聯!廣東暴雨釀「全鎮失聯」雨還會再下3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