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中火重啟機組開罰 盧秀燕:治空污更要打老虎

中央社 2020/06/29 12:52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中火重啟機組開罰  盧秀燕:治空污更要打老虎

中火重啟2號機組,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表示,市府依法開罰,保護人民的健康及權益,對中火無法法外開恩,整治空污要有強硬決心,「打蒼蠅更要打老虎」。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端午連假前,台電宣布重啟2號機組,24日晚間並以柴油燃燒點火預熱,25日市府開罰新台幣200萬元,中火25日下午投煤發電,市府二度稽查;26日,副市長黃國榮率隊稽查蒐證,市府3天內3度稽查。

盧秀燕今天出席市議會總質詢前接受媒體訪問,她強調,台中市政府是「依法開罰」,因為中火的確是違法開機,兩部燃煤機組的執照已被市府撤銷,且「王子犯罪跟庶民一樣」,中火跟台電不能因為是國營事業而要求特權。

盧秀燕指出,民間企業被政府稽查撤照都要守法,何況是國營事業,應該以民眾健康為念、更要遵守法律,如果政府百分之百的公營事業可以帶頭違法的話,怎樣保護健康、維護公權力。

盧秀燕指出,站在政府管理的立場,如果有人違法開機,就必須重罰、法辦,這是法律規定,不能夠懈怠、包庇,整治空污要有決心,不只打「蒼蠅」、更要打「老虎」,市府對於中火、台電違法開機必須依法行事,否則就是置法律如無物。

國民黨籍台中市議員黃健豪、羅廷瑋到中火前靜坐,盧秀燕向他們表示敬意,感謝勇於挺身而出,為中部地區人民發言。她說,這兩天得全天候在市議會備詢,但備詢完後會去探望兩人。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辛苦帶娃!單親媽提一方法抵房租 男房東慌了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盧秀燕 中火 空污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