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藍委占領議場 游錫堃籲各黨和平理性回歸程序

2020/06/29 10:40 字級:
讀稿
藍委占領議場  游錫堃籲各黨和平理性回歸程序

國民黨立委持續占領立法院議場;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受訪表示,台灣是民主國家,呼籲各政黨都能和平理性,回歸程序、回歸民主。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抗議總統蔡英文提名陳菊出任監察院長,昨天破門占據立法院議場。截至今天上午9時,藍委仍持續占領議場,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表示,抗爭行動沒有設定時程,可能超過3天3夜。

 

游錫堃今天在議場大門前接受媒體聯訪指出,台灣是民主國家,呼籲各黨都能回歸理性、程序,大家依照會議的程序進行,在議場內做辯論,而且現在都有直播,大家用公開的方式來討論,真理越辯越明,希望大家保持這個民主風度。

 

游錫堃接著說,都會依照議事規則、立法院職權行使法、立法院組織法處理,而台灣是華人文化圈第一個民主國家,在武漢肺炎疫情之後,台灣的國際能見度已經比以前高很多,如果國家最高民主殿堂做不好而上了國際新聞,受損的是2300萬民眾。

 

游錫堃指出,他很在意立法院的功能、地位及尊嚴,希望像先進國家一樣,而台灣國會的尊嚴、地位與功能,有待大家共同努力提升。

 

記者追問游錫堃,國民黨團認為,如果回歸程序,他們因為沒有人數優勢,無法擋下人事案;游錫堃認為,如果人數不夠,以政治學的理論,就是要更努力去爭取民意的支持,他還是希望大家和平理性,回歸民主、回歸程序。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今日最熱門】
連靜雯杜拜豪奢遊10天 遇上75年最大暴雨
台股狂殺774點 羅智先:全球需求脆弱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