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蔡英文:監委提名我拍板決定 負起責任持續檢討

2020/06/24 11:56 字級:
讀稿
蔡英文:監委提名我拍板決定 負起責任持續檢討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監委提名最後由她拍板決定,「我負所有的責任」,這段時間有些說法與臆測都不需要的,既然是總統的提名,就由總統負起所有的責任,會持續檢討。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上午連袂為「總統府一樓開放參觀展場開展揭開序幕,總統府發言人KolasYotaka(谷辣斯.尤達卡)表示,先前因武漢肺炎(COVID-19)暫時關閉常設展,常設展即將重新對外開放,而且進入防疫新生活階段,重新做了設計,今年的常設展依然叫做人民的總統府。

 

兩人隨後到總統府敞廳一起召開記者會,會後並接受媒體提問。記者問監委提名過程總統的決策圈太小是否該負責、在野黨認為監委名單是報恩名單、廢除考監等議題。

 

總統表示,監委的提名最後由她拍案決定,「我負所有的責任」,這段時間有些說法與臆測都不需要的,既然是總統的提名就由總統負起所有的責任,會持續作檢討。

 

她進一步指出,不能因為名單裡面具國民黨屬性的人不多就說「綠油油」,事實上色彩蠻豐富,在考慮監委的提名時就希望是多元的組合,不同專業背景、人生歷練、共同對普世價值的尊重,都是在提名過程中所考慮的。

 

總統表示,當然非常希望透過這次監委的提名,體現超越黨派共同守護國家利益的價值,這個目標會繼續努力。

 

總統說,廢考、監兩院是民進黨長期以來的主張,但是需要修憲,換句話說需要各黨派共同支持才有修憲的可能,近來聽說在野黨有意提出,她非常歡迎,希望提出具體想法,一起討論。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今日最熱門】
震不停! 24小時「餘震」逾260起 衝上全球第一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