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見不到最後一面!澳門姊弟來台隔離父已去世 陸委會回應了

中央社 2020/06/21 22:34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見不到最後一面!澳門姊弟來台隔離父已去世 陸委會回應了

來自澳門的李姓姊弟,因台籍父親病重來台探視,不料父親於今天下午辭世,姐弟倆因還在隔離檢疫,未能如願見父親最後一面。陸委會表示,政府基於人道立場,會給予必要協助。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李姓姊弟中的姊姊告訴中央社記者,身患末期神經內分泌腫瘤的台籍父親已於今天下午辭世,因隨侍在父親左右的母親不識字,需姐弟倆協助辦理父親的後事並將遺骨帶回澳門安葬,但目前姐弟仍在進行14天的防疫隔離,且只完成第一天檢疫,對父親的後事只能乾著急。

 

據指揮中心12日發布的「開放部分民眾自費檢驗COVID-19(武漢肺炎)申請規定」,居家隔離或檢疫者,因二等親等內親屬身故或重病等社會緊急需求,需外出奔喪或探視者,得至自費檢驗指定醫院進行檢驗。快速的核酸檢測費用為新台幣7000元。

 

完成相關程序後,按照規定,可在取得陰性檢驗報告2天內,由地方衛生單位安排外出。另外,無論探視、奔喪或治喪,均以每人申請1次,每次1小時為原則,且不得過夜及搭乘大眾交通工具。

 

李姓姊弟中的姊姊指出,她與弟弟都持有在澳門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的報告,希望政府能夠對來自低感染風險地區的境外人士放寬限制。

 

她也坦言,因父親病重的緣故,姐弟倆長期支應父母親的開銷,導致他們的經濟狀況不算寬裕,讓姐弟2人加起來共1萬4000元的在台核酸檢測費用,成為不小的負擔。

 

對此,大陸委員會發言人邱垂正接獲中央社提問時表示,政府會基於人道的立場,給予必要的協助。

 

(封面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產後兒被抱走!31歲母只看一眼 2小時後孩慘死崩潰
徐巧芯崩潰哭倒傅崐萁懷裡 委屈喊:有幫助詐團就辭職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今日最熱門】
快訊/遭女友提油點火!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
快訊/中壢工廠傳大火!憂有爆炸疑慮 員工急撤離
網紅女友撕破臉 怒罵沈建宏渣男!菜市場擺攤人設崩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