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竹縣議會懲戒定期停止出席 綠黨議員余筱菁回應了

中央社 2020/06/17 23:36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竹縣議會懲戒定期停止出席 綠黨議員余筱菁回應了

新竹縣議會以綠黨籍議員余筱菁涉在臉書誹謗議會名譽為由,今天決議處以在下一次臨時會「定期停止出席議會」為懲戒。余筱菁對此表示,國民黨以多數票碾壓小黨,無法接受。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時代力量竹縣議員連郁婷指出,新竹縣議會此舉已嚴重限制人民的言論自由,綠黨、民主進步黨及時代力量明天將聯合召開記者會,強烈譴責。

 

新竹縣議會今天召開第9次臨時會,在紀律委員會議程中,討論余筱菁在臉書(Facebook)發文言論是否有誹謗議會名譽。經表決後,最後以19比5票通過,余筱菁將在下一次(第10次)臨時會中,處以「定期停止出席議會」為懲戒,停止出席時間為民國109年8月10日至8月14日止。

 

余筱菁表示,事由起於新竹縣議會程序委員會日前審議環保局「為辦理新竹縣促進民間參與高效能垃圾熱處理設施投資BOO促參履約管理計畫」案時,議會未依防疫標準敞開通風的窗戶,反而是關上窗戶,並拉上窗簾。

 

余筱菁說,她發現原來當時有民眾在議會外面抗議焚化爐興建案,議會卻將門窗緊閉,她當下要求,面對民眾陳情時應尊重,且議會為新竹縣最高民意機構,應要聆聽、也不該拉上窗簾。

 

余筱菁指出,她把事件過程,依據事實公開在臉書,卻遭議會反指侮辱名聲、名譽,讓她很是不解。

 

連郁婷在臉書表示,她觀察整起事件,不認為余筱菁言論有損及他人的名譽,且新竹縣最高民意機構本應廣納意見,只因余筱菁在網路批判新竹縣議會,即遭中國國民黨停止行使議員職權,實在讓人看不下去。

 

新竹縣議會指出,整起事件已由紀律委員會進行投票表決,結果為多數議員的決議,也尊重多數議員的決定。對於余筱菁認為是國民黨以多數票碾壓小黨部分,這是余筱菁個人陳述,議會表示尊重。

 

依據新竹縣議會紀律委員會設置辦法第五條第二款規定,委員會接受審議「本會議員違反議事規則、妨礙議場秩序或其行為有損本會名譽,由本會議員三人以上之提議,七人以上之附署提請審議之懲戒案件」。

 

審議懲戒方式,包括口頭道歉、書面道歉、申誡及定期停止出席會議。

 

(封面圖/翻攝自余筱菁臉書)

 

【往下看更多】
當街砍死騎士!新店男認殺人 死者家屬淚求判死刑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今日最熱門】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