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傳蘇貞昌請託蔡英文保常委席次 行政院回應了

2020/06/14 12:46 字級:
讀稿
傳蘇貞昌請託蔡英文保常委席次 行政院回應了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今天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與總統蔡英文從未談及黨內中常委等人事,媒體報導指蘇貞昌請託蔡總統讓女兒蘇巧慧擔任中常委是「憑空杜撰」,應立即更正。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媒體報導指行政院長蘇貞昌親自向蔡總統請託,要讓蘇系保住一席常委,對象是蘇貞昌的女兒、民進黨立委蘇巧慧。

 

丁怡銘上午表示,國家大事千頭萬緒,一年多以來蘇貞昌與蔡總統無話不談,充分溝通,但兩人會面商談國事,從未談及黨內中常委等黨職選舉,相關不實內容從未向政院查證,應儘速更正。

 

另外,丁怡銘表示,蘇貞昌擔任閣揆一年多來,多拔擢基層出身、久任公職的公務人員,從內閣首長、公營事業人事、中華電信董座,到剛上任的高雄市代理市長都是如此,文中所謂「人事布局排除異己」等,完全無事實根據。

 

至於僑委會副主委與駐泰代表人事,丁怡銘說,僑務與駐外人事屬外交範疇,蘇貞昌完全尊重總統意思,文中相關人士的遊說情節不但與事實不符,更未向政院查證,有失公允。

 

至於蘇巧慧是否參與黨職選舉,丁怡銘轉述蘇貞昌談話表示,蘇貞昌向來尊重蘇巧慧的自主意願,更不可能與蔡總統商討黨職選舉,文中所謂「親自向總統蔡英文拜託支援黨代表票,讓蘇系得在常會內保住一席」均係憑空杜撰,相關媒體應立即更正,也期待媒體報導前能善盡查證責任。

 

(封面圖/翻攝自蘇貞昌臉書)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今日最熱門】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馬拉松傳奇爆不倫已婚女跑友 10小時極樂行程直擊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