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陳其邁若補選失敗會怎樣?他分析可能動向氣炸

2020/06/12 15:0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陳其邁若補選失敗會怎樣?他分析可能動向氣炸

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6日過關,成為史上首位遭到罷免的市長。而中選會今(12)日下午3時許張貼公告,正式解除韓國瑜的高雄市長職務,並公布高雄市長補選日期為8月15日。而外傳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17日將請辭,投入高雄市長補選,消息引發討論。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也在臉書分析陳其邁若選輸的後果。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2018年高雄市長選舉時,韓國瑜共拿下89萬2545票,得票率53.86%,對手陳其邁僅獲得74萬2239票,得票率44.80%,韓國瑜以15萬多票之差勝出,不過陳其邁隨後出任行政院副院長,如今外傳民進黨17日中常會將徵召陳其邁參與高雄市長補選,陳其邁屆時將向行政院請辭後,投入高雄市長補選。

 

▼陳其邁預計17日請辭投入高雄市長補選。(圖/東森新聞)

 

對此,羅智強今日在臉書嘲諷表示,選輸的跑去當副院長,把選贏的罷免掉,選輸的再回來選,他也進一步分析若陳其邁這回補選失利的後果,若再選輸又可以去當副院長,再把選贏的罷免掉,選輸的又再回來選,若再選輸又可以再回去當副院長,讓他忍不住痛批,「我的媽呀,這是什麼樣的鬼打牆?」並將砲火對準蔡英文,「啊!那高雄市長直接蔡英文官派好了,幹嘛浪費錢?邁邁,你說是吧?」

 

▼羅智強分析若陳其邁補選失利的後果。(圖/翻攝自羅智強臉書)

 

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最終以近94萬的同意票通過,超過2018年當選高雄市長的89萬票,成為台灣史上第一位被罷免的市長,依法韓國瑜未來4年不得再參選高雄市長。而中選會今(12)日下午3時許張貼公告,正式解除韓國瑜的高雄市長職務,並公布將於8月15日進行高雄市長補選,韓國瑜日前已經表態不會提罷免無效訴訟。

 

▼中選會12日下午3時許張貼韓國瑜罷免通過公告,並布將於8月15日進行高雄市長補選。(圖/東森新聞)

 

另外,楊明州預計將出任高雄市代理市長,他日前面對媒體提問時,聲稱公務員沒選擇戰場的權力。據悉,中選會公布韓國瑜解職後,楊明州也預計將召開記者會,向市民報告施政方向。據了解,64歲的楊明州畢業於成大土木系,有36年公務員資歷,在陳菊時期,擔任過工務局長、副市長和秘書長,也在韓國瑜時代,當秘書長跟參事,藍綠陣營對他評價都不錯,是藍綠雙方都一致認同的不二人選。

 

▼前高雄市副市長楊明州預計將出任高雄市代理市長。(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韓國瑜道別音樂會經費哪來?鄭照新曝光背後金主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傳外交部機密外洩 邦交國關係評估表遭暗網兜售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李智凱竟去不了巴黎 奧運教練:被硬生生做掉
Lululemon股價暴跌31% 大裁128名員工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