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總統茶敘 盼立委支持國民法官考監人事同意權

2020/06/09 19:15 字級:
讀稿
總統茶敘 盼立委支持國民法官考監人事同意權

總統蔡英文昨天起分批與民進黨立委茶敘,今天進行第二梯次,與會立委轉述,今天茶敘討論的主題,多圍繞在立法院臨時會將處理的議題上,蔡總統也希望大家支持國民法官制度,以及考試院、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蔡總統與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今天下午與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幹事長鄭運鵬,以及民進黨立委李昆澤、陳素月、許智傑、何欣純、林岱樺、林楚茵、陳明文、范雲、邱泰源、陳歐珀、劉世芳、邱議瑩、郭國文進行茶敘。

 

與會立委轉述指出,由於立法院預計這個月中下旬召開臨時會,預計會處理考試院、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以及國民參與刑事審判法草案等案,因此蔡總統就這些議題與立委交換意見。

 

不願具名的立委指出,蔡總統拜託與會立委支持「國民法官制度」,並花時間討論,而這個制度是由6位國民法官加上3位專業法官來審判案件,而且這樣的制度基本上也有例子可循、與台灣法律體系比較接近,因此總統就希望大家能夠支持。

 

此外,蔡總統也提到臨時會預計處理考試院、監察院的人事同意權案,也拜託大家支持提名的候選人。

 

另外有與會立委轉述,今天會中討論到國民法官制度與考試委員的提名,蔡總統提到,希望考試制度、國家人才庫能更有彈性,例如說現在有一些優秀的二代僑生,在國外生活長大,對當地風俗、文化非常了解,但回台卻考不上外交官,因為都是用中文考試,沒有任何彈性。

 

與會立委表示,蔡總統也說到,像國家安全會議諮詢委員蕭美琴這樣的人才,跟美國的溝通非常暢通,至少美國人會想跟蕭美琴講話,因為蕭美琴很懂美國;如果以後有年輕人想考外交官,以現行制度來說是沒辦法,希望未來考試制度改革能有一些彈性,對公務人員養成是好的;另外,像是法律人才的養成,也應該到社會裡歷練,不要只活在象牙塔裡。

 

此外,與會立委轉述指出,陳歐珀在會中向蔡總統建議,為了要促進台灣成為觀光大國,台灣又是四面環海,因此要打造藍色公路,促進與離島間的連結;也有多名立委表示,地方碰到重大公共建設,因財源不足,所以自籌款部分時常無法籌措到位,希望中央多點資源挹注。

 

(封面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