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韓國瑜罷免訴訟動向未明 民進黨擬先備徵召辦法

2020/06/08 19:35 字級:
讀稿
韓國瑜罷免訴訟動向未明  民進黨擬先備徵召辦法

「罷韓」通過,高雄市長韓國瑜是否提罷免無效訴訟,動向未明;民進黨黨務人士今天說,一邊觀察韓國瑜的動向,一邊也要做好補選準備,如果幕僚作業來得及,擬本週三向中執會提徵召辦法。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高雄市民以93萬9090張罷免票同意罷免韓國瑜;依法韓國瑜可循法律途徑提出罷免無效之訴。

 

至於韓國瑜是否會提罷免無效訴訟,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今天指出,現階段是市民和社會冷靜思考時候,韓國瑜和團隊對市民有滿滿的感謝,現階段不討論此問題。

 

民進黨黨務人士今天說,韓國瑜要不要提出罷免無效之訴,有他自己的心證與社會的氛圍,民進黨不評論,這是韓國瑜法律上的權利,但韓國瑜做這決定一定會評估「為何這樣做?高雄市民怎麼想?國民黨中央會不會支持?如果提出,會不會反而對國民黨造成另一個民意上的反彈?」這是韓國瑜的考量,民進黨沒辦法猜測。

 

不過,黨務人士說,民進黨一邊觀察韓國瑜的可能動向,一方面也要做好準備工作,先把補選需要的機制備好。

 

黨務人士指出,民進黨提名條例規定,補選就是徵召,徵召要有徵召辦法,而徵召辦法的權責是由中執會通過,如果不是本週三的中執會,就是在某個中執會處理,目前徵召辦法還要再檢視一下,如果沒有問題、幕僚作業來得及,本週三(6月10日)中執會就會有這個案子。

 

黨務人士表示,如果有了徵召機制或辦法,人選也不一定在短時間就可以出爐,因為還有韓國瑜的法定權利要不要行使的問題,不過,有了機制與辦法後,包括徵詢協調、策略討論就可以進行。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徐巧芯喊「先生涉詐願離婚」 劉彥澧心疼說話了
快訊/黃曙光親證辭「潛艦國造召集人」 首曝心聲

 

【今日最熱門】
演藝圈黑幕大爆料!大咖男星誘女臨演、化妝師發生關係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山月村「復園」路遙!20年來首落淚 村長:對不起員工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