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市長代理人選!陳其邁:政院以市民最大利益考量

2020/06/08 16:13 字級:
讀稿
高市長代理人選!陳其邁:政院以市民最大利益考量

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通過,市長代理或補選人選受關注。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天表示,代理市長問題,行政院會以對高市民最大利益考量;而補選,相信都必須是對高雄有熱愛者。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陳其邁上午出席第一屆國家海洋日頒獎典禮,由於罷韓案通過後相關補選人選等以陳其邁呼聲最高,他在會前媒體聯訪做以上表示。

 

陳其邁表示,民意已做最新決定,對於民主的結果充分尊重。過去一年多來的紛紛擾擾,也隨這次投票結果、民意的新決定希望儘速落幕,讓市政能夠重新定位、重開機,儘速上軌道,來解決目前包括高雄所面臨到全球產業供應鏈重組的問題,而捷運路網的興建及淹水等問題都與民眾迫切相關,能夠儘速解決。

 

對於媒體提問「未來有無意願擔任代理市長」,陳其邁說,基於市政銜接、市政穩定,以及在最短時間能夠讓市政上軌道,所以代理市長人選,行政院會有基於對於高雄市民最大利益、跟整個政局安定的考量來做安排。

 

媒體進一步詢問參與補選意願,陳其邁表示,民意已做了最新的決定,希望高雄能夠趕快重新再出發,民心希望整個過去一年的紛紛擾擾能隨著罷免投票結果儘速塵埃落定;不管是任何人參選,相信都必須是對於故鄉高雄有熱愛,對於整個市政也都非常的嫻熟了解,這個是高雄市民共同的期待。

 

至於媒體提問「外傳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可能參選高雄市長」,陳其邁重申,需要一個對高雄有感情、熱愛高雄、對高雄也非常了解的人來參加市長補選,這個標準不管是任何政黨應該一致適用,這也是市民大家共同的期待。

 

▼外傳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有可能參選高雄市長。(圖/翻攝自陳其邁,江啟臣臉書)

 

高雄市議長許崑源在罷韓案投票日當晚墜樓身亡,靈堂今天開放弔唁,陳其邁表示,許崑源對民眾的服務非常熱心,也幫助過很多市民,他的去世很多高雄人都非常難過。這段時間很多的紛擾應該適可而止,給家屬有一個平靜的心情,他也對家屬表達慰問之意,並另外再安排時間前往弔唁。

 

陳其邁今天在第一屆國家海洋日頒獎典禮致詞表示,這是國家非常重要的節日,日前行政院會已通過「海洋政策白皮書」,將落實生態及海洋資源的保護,也感謝相關單位過去一年來對海洋資源保護的努力。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朱立倫爆親征高雄補選?親朱人士給明確答案了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