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罷韓通過 高市府3政務首長請假缺席議會備詢

2020/06/07 20:01 字級:
讀稿
罷韓通過 高市府3政務首長請假缺席議會備詢

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通過,市府包括3名副市長、28名政務首長也將在7天內一併被解職,被解職前屬看守內閣。但工務局等3首長明天已經請假,不列席議會備詢,改由副局長代理。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史上頭一遭,高雄市民以93萬9090票同意罷免韓國瑜,超高的同意罷免票,讓很多國民黨籍民代大呼不可思議,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黃柏霖就說,國民黨不能輕忽這股民意,要深切檢討。

 

根據選罷法規定,罷免案經投票後,選舉委員會應於投票完畢7天內公告罷免投票結果,罷免案通過者,被罷免人應自公告日起解除職務;亦即中選會會在6月13日前解除韓國瑜職務。

 

高市人事處統計,高雄市有32個一級單位,扣除主計、人事、政風及警察局,其餘28個局處的政務首長要一併被解職,另外還有3名副市長及40餘名機要職秘書等。

 

由於高市府官員在被解職前仍屬看守內閣,據了解,包括工務局等首長明天已經請假,不列席議會備詢,並改由副局長代理。

 

市議會定期大會8日及9日的議程是工務部門,列席單位包括工務、都發及地政局,但3個單位局長已在主管群組通知請假訊息,將改由副局長代理備詢。

 

另外,韓國瑜政務官首長中有不少來自學界,包括財政局長李樑堅、研考會主委李銘義、交通局長鄭永祥、文化局長林思伶等人,也有2名是原市府事務官的副首長,但因市府考量局長出缺太久,而「情商」補實首長,如今事務官面臨被解職,如果要返回原職務,恐怕還要費一番功夫。

 

不過,韓國瑜多次表達坦然面對罷免結果。據一名市府人員指出,韓國瑜昨天下午走進市長室,面對滿屋子首長一片低氣壓,他反而輕鬆說「不要氣氛這麼差,輕鬆一點」,才讓首長不再那麼嚴肅。

 

韓國瑜昨天也向市府各首長表達歉意,有人才當了半年首長,還有人只做了3個多月局長,他也對當事人說「不好意思,屁股都還未坐熱就要走了。」

 

韓國瑜曾挾帶強大的「韓流」,成為20年來讓高雄「藍天再現」的「國民黨新共主」,但他上任約1年半,就成為台灣地方自治史上被罷免成功的第一人,際遇相當特殊。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今日最熱門】
Lululemon股價暴跌31% 大裁128名員工
《美國偶像》曼迪莎陳屍家中 父親悲吐:明明很健康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