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韓粉絕地反攻?疑提罷免復仇 2綠委遭鎖定

2020/06/07 08:5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韓粉絕地反攻?疑提罷免復仇 2綠委遭鎖定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6日)以40.8%的同意票遭到罷免,成為台灣史上第一位通過罷免門檻的直轄市市長,這樣的消息除了讓國民黨士氣大減外,更有支持韓國瑜的粉絲崩潰痛哭,據了解,目前藍營已經在醞釀罷免復仇,有兩名綠營立委遭到鎖定。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韓國瑜高雄市長罷免案確定成功後,本人發表2個感謝3個遺憾以及1祝福,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則表示,尊重投票結果,謝謝高雄市民日前願意給國民黨還有韓國瑜機會,但話鋒一轉,江啟臣也批評,執政黨動用行政力量操作罷免案,這樣的做法令人失望。

 

▼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於6日通過。(圖/東森新聞)

 

根據《中國時報》的報導,藍營幕僚群其實早在1個月前就討論罷免反擊的可能性,支持韓國瑜的粉絲這一陣子只是暫時低調,私底下早在醞釀復仇情緒,以牙還牙,同樣運用罷免的方式來進行反撲,且首選對象就是菊系立委劉世芳和台灣基進黨台中立委「3Q哥」陳柏惟。

 

▼藍營正在醞釀罷免兩名綠委。(圖/翻攝自劉世芳、陳柏惟臉書)

 

至於為何會有這樣的打算?報導指出,會選擇劉世芳,是因為藍營在高雄左楠區的基本盤穩固,非常容易過1/4門檻;選擇陳柏惟,則是因為他上任後發言屢起爭議,投票前還在臉書秀「斷手畢業照」催罷韓票,讓很多韓粉心聲不滿,加上國民黨顏寬恒家族在第二選區的實力組織,之後就看藍營如何布局。


按照立法院立法委員選舉罷免法的規定,對於所選立法委員,非經過6個月,不得提出罷免聲請書,若要達成連署條件,就是以原選舉單位當選時投票總數百分之十以上選舉人簽署,才能同意,此外還必須以當選時投票總數之過半數贊成票才能通過罷免案;對於國民黨來說,要成功復仇恐怕又是一大課題。

 

(封面圖/東森新聞、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痛失高雄政權!國民黨雲林以南剩這2縣市
「罷韓」之後恐將引爆全台烽火? 羅智強:相互毀滅的第一擊
韓國瑜遭罷免!外媒:台對陸態度日趨強硬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