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韓國瑜被罷免!民進黨派誰補選?這大咖呼聲高

中央社 2020/06/06 19:48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韓國瑜被罷免!民進黨派誰補選?這大咖呼聲高

高雄市長韓國瑜遭罷免,市長面臨補選。民進黨由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再戰呼聲高;國民黨方面,高雄市黨部主委莊啟旺、前立委黃昭順、林國正等人都被點名,但黨內對補選相當悲觀。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韓國瑜遭罷免,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規定,3個月內補選。

 

國民黨內先前已經呼籲黨中央應提前部署,但包括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黨主席江啟臣、高雄市副市長李四川戶籍都未遷到高雄,確定無法披掛上陣。

 

國民黨人士透露,目前黨中央討論到人選有前立委、韓國瑜競選總統操盤手林國正,以及一名媒體出身、曾參選過立委的女性。

 

此外,包括高雄市黨部主委莊啟旺、前立委黃昭順、高雄市農業局長吳芳銘、高雄市議員黃紹庭、不分區立委吳怡玎等人也被點名。黨內人士認為,這場補選戰將難尋,對戰局相當悲觀。

 

陳其邁在高雄市長選舉輸給韓國瑜,之後轉戰行政院副院長,擔綱政府防疫核心。高雄市選出的民進黨立委許智傑、管碧玲都認為,從民調、基層的聲音,各方面都認為陳其邁是最適合的人選;現在的局勢,「由不得再去初選競爭」,不管是誰,一定都是協調產生的人選,都是團結一致的人選。

 

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趙天麟分析,從主客觀條件來看,陳其邁是最適合人選,不過,徵召權限在中央黨部,地方黨部沒有提名權,只要是中央黨部依照程序提名的人選,高雄市黨部全力輔選。

 

民進黨幹部指出,黨內對於補選候選人提名作業有既定程序,按過去慣例,補選由於時間緊迫,黨內都是採取徵召,而非初選。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韓國瑜被罷免!藍營這3大咖被點名出戰補選
93萬票被罷免!韓國瑜發千字文:高雄贏了嗎?
韓國瑜摔下神壇!國民黨團道歉:尊重高雄市民選擇

 

【今日最熱門】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