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罷免後東山再起?黨內人士曝韓國瑜下一步

中央社 2020/06/06 18:52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罷免後東山再起?黨內人士曝韓國瑜下一步

高雄市長韓國瑜2018年掀起韓流,但短短不到2年重演其大起大落的政治生涯,寫下兩度遭罷免、且是首位直轄市長遭罷免成功的紀錄。不過,死忠韓粉仍是他有力的政治資本,卸任市長後會不會射出另一支穿雲箭,角逐明年黨主席改選,備受矚目。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韓國瑜曾被封為「政治奇才」,政治路上顛顛簸簸,卸任立委後沉寂多年,突然從北農總經理一職聲名大噪,進而帶起所向披靡的韓流奇蹟,扳倒執政20年的民進黨,打贏高雄市長選舉,就任沒幾個月後,不惜違反政治承諾,成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但最後吞下敗仗,還讓他面臨了繼擔任立委時被反核團體提出罷免後,政治生涯的第二度罷免。

 

韓國瑜不但成為首位遭罷免成功的直轄市長,且同意罷免票數更超過他當選時拿到的89萬2545票,震撼政壇。罷免案確定過關後,韓國瑜出面談話,砲轟執政黨用詞仍相當辛辣,爭取支持者的認同,留給外界許多想像空間,隱約讓人嗅出他應不致於就此退出,將會伺機再戰的可能性。

 

市長就任沒多久就請假參選總統,「落跑市長」成為韓國瑜揮之不去的印記,也成為被罷免的主因。黨內人士指出,韓國瑜從參選總統到面對罷免案,一直沒有細緻處理高雄人對落跑市長不諒解的情緒,面對外傳可能參選黨主席等類似又要再度落跑的謠言,也未能有效澄清,讓罷免團體的操作有了正當性。

 

儘管早已預見可能遭到罷免,但韓國瑜的市府團隊,幾乎仍是無條件相挺,更不用說死忠的韓粉,持續在網路上活躍,發揮戰鬥力,和支持罷免的網友論辯。

 

「成敗都是性格所致」,黨內人士說,韓國瑜是一個很真的人,喜怒哀樂都寫在臉上,想到什麼就說什麼,這也是很多韓粉支持、喜歡韓國瑜的原因;但畢竟政治是一場表驗藝術,韓國瑜沒有把1分的道歉,表演成10分。

 

黨內不少人認為,韓國瑜被罷免後,重挫政治生涯,元氣大傷,無正當性、也不可能挑戰明年的黨主席選舉,但因為韓國瑜有韓粉的支持,還是能左右黨內選舉,不能輕忽韓國瑜在黨內的影響力。

 

近韓人士分析,韓國瑜不按牌理出牌、孤注一擲的性格,為延續政治生命,勢必會去打黨主席這一仗。親近韓國瑜幕僚早在總統敗選之後,就曾斷言無論罷韓結果為何,韓國瑜都會出征黨主席,黨內甚至傳出韓不排除組黨傳言。

 

韓國瑜先前在市議會的備詢,數度成為外界關注焦點,質疑他不熟市政。有藍營人士指出,被罷免後對韓國瑜而言反而是解脫、海闊天空;相較於政務官,韓國瑜的性格可能更適合當黨主席,可以為所欲言,正面跟民進黨開戰。

 

不論如何,儘管遭到罷免,但韓國瑜仍是國民黨內最具份量的實力派人物之一。去年總統大選期間,韓國瑜受邀到美國商會演說,曾自況這是一場「奇幻之旅」,這趟旅程會不會隨著被罷免而結束,不僅是他自己的起身動念,身邊的韓粉和支持者仍將扮演關鍵角色。

 

(封面圖/中央社提供)
 

 

【往下看更多】
【談話全文】上任530天遭罷免 韓國瑜:期待下一任市長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徐巧芯喊「先生涉詐願離婚」 劉彥澧心疼說話了

 

【今日最熱門】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出國玩還可領5000元!2024旅遊補助出爐 用LINE也可參加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