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顏清標肝腫瘤急開刀!兒活體捐肝救父 最新病況曝光

2020/06/04 18:13 字級:
讀稿
顏清標肝腫瘤急開刀!兒活體捐肝救父 最新病況曝光

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今年3月健檢發現肝功能異常,經進一步檢查發現肝硬化及肝腫瘤,南下高雄長庚就醫,5月11日住院,日前由高雄長庚醫院換肝,由名譽院長陳肇隆率團隊為顏進行換肝手術。有媒體報導顏清標接受活體肝臟移植手術,由次子顏仁賢捐出2/3的肝臟。高雄長庚醫院執刀的名譽院長陳肇隆今天證實顏清標明天出院,並要求第一個月每週要回診一次。

 

陳肇隆告訴中央社記者,顏清標的狀況很好、胃口佳、神清氣爽,出院後第一個月要每週回診一次,隨後逐漸拉長至每兩個月回診一次。據有訪視過顏清標的友人指出,顏清標可以自如行走,另有民眾在院區對他打招呼也會熱情回應,感覺元氣滿滿。有關於顏清標明天出院,台中市議會副議長、顏清標女兒顏莉敏今天不做證實,僅說「只知道是最近要出院」。至於是否要接父親出院,她說,不必南下去接父親出院,在家裡等待就好了。

 

由於顏清標交遊廣闊,很多友人表達關懷,顏莉敏呼籲大家盡量用打電話、視訊方式表達關心,不用勞師動眾探視,讓父親多點時間休息。日前訪視顏清標的親友表示,顏清標精神不錯,身體狀況良好,已可進食,什麼東西都可以吃,但飲食還是盡量清淡,將搭配營養師建議準備餐食。顏清標5月13日由陳肇隆執刀接受11小時的換肝手術,陳肇隆於術後對媒體表示,顏清標的體型較大,所以捐肝的次子顏仁賢捐出了2/3的肝臟。雖然肝臟結構很複雜,但手術很順利,父子倆人出血都很少,都不需要輸血。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