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疑遭駭客入侵!2千萬筆個資外洩 行政院:調查中

東森新聞 2020/05/31 16:17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疑遭駭客入侵!2千萬筆個資外洩 行政院:調查中

政府疑似遭駭客入侵,讓台灣超過兩千萬筆的個資被放在網路販售!國外的資安網站發現,在透過特殊方式,才可以連接上的暗網,有一個叫做「台灣全國房屋登記資料庫」的檔案,內容包含姓名、地址、身分證字號等個資。這些資料都是同一個駭客流出,並表示來源是內政部的全球資訊網。行政院對此表示,相關單位調查中。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電影中駭客透過各種方式竊取個資,這種情節在網路時刻上演,就連政府機關也難逃攻擊。

 

國外資安網站發現,透過特殊方式才能存取,裡面有許多非法活動,被稱為暗網的網路領域中,有一份叫台灣全國房屋登記資料庫,大小約3.5GB的檔案,其中有超過兩千萬筆台灣人民個資,內容包含姓名、地址、身分證字號等等,都是同一名駭客流出,表示來源是內政部的全球資訊網,資料當中最後登記的出生年為2008年。

 

▼台灣戶政資料外洩。(圖/東森新聞)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政府)說是2006年以前的資料,但是個人資料,是永遠不會變的,不要因為時間久遠而就不去調查。」

 

不過這份檔案裡面有許多部分空白無法確認,是否為最新戶政資料,也無法證實它的正確性,行政院對此回應,相關單位查證,部分為過去曾傳出外洩個資進一步分析,資料格式多達30種,有別於政府整理資料格式,研判是綜合各類來源組成,並非政府資料外洩,正由調查局調查中,這些資料比較像某種違法商業手段,提醒民眾任何購買下載非授權使用,都違反個資法相關規定。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根據調查局的了解,被駭的資料應該是屬於民間的資料庫,本席也希望調查局可以積極追查。」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表示,政府積極了解,因為個人資料是不變的。(圖/東森新聞)

我國政府被駭客入侵也不是第一次,2019年台北市衛生局,超過兩百萬筆個資被竊,2018年內政部新式身分證,票選活動網頁遭人竄改,2012年內政部不動產實價登錄,查詢網被攻擊癱瘓,這次透過國外資訊,才得知國內個資外洩,也讓外界質疑政府是否慢半拍,接下來如何強化資安防護成為一大難題。

 

▼暗網的網路領域中,有一份叫台灣全國房屋登記資料庫,約有台灣2000萬人民的資料。(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被友人灌醉!女大生醒來…內褲飄嘉明味崩潰:為何不戴套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今日最熱門】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