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藍議員告發 控罷韓團體送乾洗手隨身瓶涉賄選

中央社 2020/05/27 18:08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藍議員告發  控罷韓團體送乾洗手隨身瓶涉賄選

罷韓投票倒數,多名國民黨高市議員今天檢附蒐證影音檔及照片等證據至雄檢,告發罷韓團體發送乾洗手抗菌酒精隨身瓶及罷韓文宣涉嫌賄選,違反選罷法,案由雄檢受理將分案偵辦。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邱于軒下午偕同黨籍議員宋立彬、李雅芬、陳若翠、陳玫娟、黃柏霖由律師陪同至高雄地檢署按鈴控告罷韓團體涉嫌賄選,違反選罷法。

邱于軒指出,她收到市民提供情資顯示,高市楠梓區清豐里出現罷韓疑似賄選行為,現場同時發放罷韓文宣與市價超過新台幣200元的乾洗手抗菌酒精隨身瓶,發送過程更進行人別詢問針對特定戶籍、有投票權者進行發放。

邱于軒認為,由於此舉已構成期約賄選要件,她因此站出來告訴高雄市民並提告,希望檢方查辦到底。

邱于軒表示,民眾在網路上發現疑似賄選情資提供給她後,她24日自行前往蒐證發現,清豐里當天下午2時餘至4時於里內多處有戴口罩的人員發送乾洗手抗菌酒精隨身瓶,同時發送罷韓文宣並要求6月6日要出來投票,顯然已觸法,檢方應積極偵辦,遏止歪風。

她還表示,證據顯示他們有系統地在當地鄰里進行賄選,肆無忌憚地按投開票所進行布建,檢方這時不該再姑息面對。現在的高雄在警政署長陳家欽所說的黑道監票傳聞介入前,已出現賄選。高雄現在應該不是黑影幢幢而是「賄聲賄影」。

邱于軒也告訴市民,如果不小心拿到這些乾洗手抗菌酒精隨身瓶,請快向相關單位自清,以免觸法。

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對此接受媒體訪問表示,Wecare高雄進行罷韓選舉活動都符合法令規定,上街發放黃絲帶、貼紙及小面紙,並沒有發放乾洗手抗菌酒精隨身瓶,不曉得邱于軒所指的罷韓團體涉及賄選是什麼,呼籲司法查明本案真相。

 

(封面圖為國民黨立委鄭麗文(右)質詢法務部次長蔡碧仲,這是否(贈送乾洗手)為賄選行為/鄭麗文臉書)

 

【往下看更多】
痛批綠營輸不起 杏仁哥:霸凌韓市長,就是霸凌高雄市民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今日最熱門】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罷韓 賄選 乾洗手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