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內閣底定 陳其邁留任丁怡銘發言人黃致達接政委

2020/05/18 19:54 字級:
讀稿
內閣底定  陳其邁留任丁怡銘發言人黃致達接政委

內閣改組今天敲定最後一波人事,副院長陳其邁、秘書長李孟諺、以及唐鳳等7位政務委員留任。蘇貞昌辦公室主任黃致達轉任政委,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轉任總統府發言人,遺缺由政院簡任秘書丁怡銘接任。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總統蔡英文將在520展開第二任期,邀請蘇貞昌在520後繼續擔任閣揆。蘇貞昌14日率內閣總辭,啟動內閣改組,今天敲定所有閣員名單。

 

政院幕僚今天表示,陳其邁、李孟諺,以及副秘書長何佩珊均留任。幕僚指出,蘇貞昌認為陳其邁表現非常辛苦、稱職,對於指示的工作都使命必達。從非洲豬瘟、登革熱到對抗武漢病毒,陳其邁都發揮醫療公衛專業,整合各部會防疫,協助蘇貞昌做重要的決策判斷。希望陳其邁以其醫療與公衛專業,在後疫情時代,繼續在執政團隊貢獻。

 

幕僚表示,李孟諺是基層公務員出身,有水利工程的專業背景,是國家長期培養的專業公務人才,也長年與蘇貞昌共事,熟悉蘇貞昌的施政風格,能夠忠實執行命令,但又能轉譯成部會公務同仁理解的語言文字,是行政院這部大機器能夠運轉順暢的最關鍵人物。

 

而在政委部分,原政委吳政忠接任科技部長、陳美伶不續任,蘇貞昌任命行政院顧問兼任院長辦公室主任黃致達轉任政務委員。幕僚指出,黃致達從蘇貞昌第一個院長任期、歷經張俊雄、林全、賴清德等歷任院長,以及蘇貞昌去年再任,黃致達都擔任內閣重要政策智囊,期勉黃致達與其他政委共同分工在重大政策的協調整合,協助推動施政。

 

其他政務委員包括林萬億、吳澤成、張景森、鄧振中、龔明鑫、羅秉成及唐鳳等人均留任,幕僚表示,政務委員都對各自督導協調的部會與政策業務相當熟悉,過去一年多來,也多能配合整體執政團隊的施政理念與節奏,皆繼續留任。另一席政委則視行政團隊組成新隊形後,再邀請優秀人才加入強化。

 

由於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將轉任總統府發言人。政院幕僚指出,行政院發言人由丁怡銘接任。幕僚表示,丁怡銘從上次蘇貞昌參與新北市長選舉時,就是新媒體宣傳的總操盤手,過去一年多來,從蘇貞昌的新媒體社群開始,帶動整個內閣各部會新媒體社群,都展現出更為快速、活潑與接地氣的政策宣傳與新聞因應的風格變化。接任行政院發言人後,希望能夠強化新媒體時代的宣傳與政策溝通。

 

另外,故宮博物院院長由吳密察留任,台美事務委員會主委由現任駐世界貿易組織(WTO)副代表楊珍妮擔任,原主委林良蓉執政團隊另有安排。

 

至於政務次長方面,政院幕僚表示,蘇貞昌與各部會首長針對政次部分交換意見,經相關思考與徵詢後,各部會新任政務次長包含財政部政務次長阮清華、教育部政務次長蔡清華、交通部政務次長陳彥伯、勞動部政務次長王尚志及王安邦、科技部政務次長林聰敏、國發會政務副主委游建華、金管會政務副主委許永欽、原民會政務副主委谷縱.喀勒芳安、客委會政務副主委鍾孔炤及僑務委員會政務副委員長徐佳青。

 

這次內閣改組考量首要之務仍是防疫、紓困與振興,6個部會首長異動中,其中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接任國安會秘書長,遺缺由副主委黃天牧升任;國發會主委陳美伶不續任,由政務委員龔明鑫接任,仍兼任政委。

 

另外,文化部長由客委會主委李永得接任,原客委會副主委楊長鎮升任主委,科技部長則由政務委員吳政忠接任;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不續任,由駐泰大使童振源接任。

 

(封面圖/翻攝自陳其邁臉書)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今日最熱門】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