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自製紓困審核手冊 侯友宜:中央是不能還是不會?

2020/05/17 16:25 字級:
讀稿

紓困政策上路怎麼審?給誰審?引發基層民怨,新北市長侯友宜,除了替第一線人員打氣之外,怒批中央配套措施不清楚,向上反映10多天,標準手冊遲遲沒做出來,新北市社會局只好自製一共11個縣市都來索取,侯友宜大嗆,中央沒能力做的我們自己扛起來。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新北市長侯友宜:「我們社會科所有工作人員,都很認真、很拚命,跟大家感謝。」

 

深深一鞠躬,新北市長侯友宜要感謝第一線人員辛勞,因為紓困政策上路第十天,怎麼審?給誰審?沒有統一標準,基層人員人仰馬翻。

 

▼新北市長侯友宜要感謝紓困第一線人員辛勞。(圖/東森新聞)

新北市長侯友宜:「中央不要做的,我們把他做一做,我們把工作做一做,把他做好,還在笑說這不是中央要做的事情嗎,中央不做我們來做好了,中央一個政策下來,基層會做到死我跟你說,他們話講一講可以啦,講真的還是我們要來審啦。」

 

不惜大嗆中央,該做的都沒做,侯友宜不但特地刻了市長專用章,全權授權給區長使用,社會局還自製了審核手冊,不讓人員無所適從。

 

新北市長侯友宜:「這一本紓困手冊,就是我們這次快速作業的葵花寶典,新北審過的金額,已經9千600多萬將近一億元,我相信絕對是審了最多縣市,核了最多金額的縣市。」

 

▼侯友宜不但特地刻了市長專用章,全權授權給區長使用。(圖/東森新聞)

數字會說話,15號新北市審了1100多件,16號葵花寶典出爐後,一天審了2777件速度翻倍,全台包括新竹、台中、彰化、南投,一共11個縣市都來索取。

 

新北市長侯友宜:「中央遲遲沒有辦法做出來,不曉得是不能還是不會,中央做不到的,沒有能力做的,我們扛起責任來做。」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中央做不到的,沒有能力做的,我們扛起責任來做。(圖/東森新聞)

一句句話打在中央臉上,除了反應地方執行有多困難,侯友宜拉高層級搶下話語權。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今日最熱門】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超大團鋒面」陪上班 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