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仁哥棄卸任禮遇 蔡英文讚:謝謝你,台灣有你真好

2020/05/14 19:41 字級:
讀稿
大仁哥棄卸任禮遇 蔡英文讚:謝謝你,台灣有你真好

隨著5月20日即將到來,總統蔡英文的第二任期也將隨之展開,副總統陳建仁則準備卸任,由於他接下來預計回到中研院擔任特聘研究員,依規定將成為首位主動放棄禮遇的卸任副總統,引法各界熱議。稍早,蔡英文則於臉書po文感謝「大仁哥」,直呼「謝謝你,台灣有你真好!」更稱讚他大概是台灣有史以來,最忙碌的副總統。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副總統陳建仁將於19日卸任,並回任中央研究院特聘研究員,從事他最熱愛的公共衛生和流行病學研究,未來將不領取卸任副總統每月18萬元的禮遇金,引起網路熱議論,也獲得各界高度讚賞。

 

總統蔡英文今(14)日於臉書po文,並找來許多戰友們拍影片,感謝大仁哥這幾年來的努力付出,包含年金改革、婚姻平權及外交事務等,其中近期武漢肺炎(亦稱新冠肺炎,COVID-19)的防疫努力,他也以自身專業提供許多幫助,「是我最重要的夥伴。」

 

對於大仁哥已完成階段性任務,並將重返中研院持續公衛及流行病學等研究,還放棄國家賦予卸任副總統等相關禮遇,蔡英文讚嘆表示「真的很佩服」,不過未來基於副總統職務高度涉及國家機密等考量,將依法持續提供適當程度的安全維護。

 

蔡英文也強調表示,只要未來台灣需要大仁哥,他依然會像現在一樣,義不容辭地貢獻他最大的努力,「我也深深相信,回到學術崗位的他,依然是當初義無反顧來幫助我的好搭檔,會持續點燃自己、照亮台灣。」最後,蔡英文更在影片中再次親口向陳建仁致謝,「大仁哥,謝謝你,台灣有你真好!」

 


延伸閱讀
首位棄卸任禮遇的副總統 陳建仁:回饋社會是最大幸福
卸任前感性吐心聲 陳建仁:很榮幸做了台灣的公僕
替中國討「蔡英文國慶講稿」遭判刑 台商辯:沒想到這麼嚴重
遭國民黨切割火速停權 李來希:以為下地獄結果上天堂
痛批李來希殘忍 呂秋遠:把「頭顱」送對方是踐踏人性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大仁哥棄卸任禮遇 蔡英文讚:謝謝你,台灣有你真好由《鏡週刊》授權轉載。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傅崐萁入獄定讞!喊話韓國瑜加油:我沒辦法陪你了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今日最熱門】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林襄過氣?跳槽成「小龍女」人氣不增反減 網指出關鍵
快訊/台7乙重大車禍!火燒車黑煙狂竄 騎士命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