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陳建仁副總統卸任 禮遇全放棄!4年替國庫省2300萬

2020/05/14 14:4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陳建仁副總統卸任 禮遇全放棄!4年替國庫省2300萬

520新任正副總統就職典禮在即,現任副總統陳建仁近期卻向蔡英文總統報告,自己在5月20日卸下副總統一職之後,將會回任中研院,擔任特聘研究員;陳建仁卸任後再任公職的舉動,也讓他成為史上第一位放棄卸任副總統禮遇的人,這樣的行為也替國庫省了2300萬元。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按照《卸任總統副總統禮遇條例》,卸任副總統禮遇總共有五項,第一,邀請參加國家大典;第二,按月致送新台幣18萬元禮遇金,並隨同公教人員待遇調整之;第三,提供處理事務人員、司機、辦公室及各項事務等之費用,第一年為新台幣400萬元,其後以每年50萬元逐年遞減;第四,供應保健醫療;第五,供應安全護衛4人至8人,必要時得加派之。

 

▼副總統陳建仁卸任後選擇回中研院。(圖/翻攝陳建仁臉書

 

由於陳建仁卸任後再任公職,將不適用於卸任副總統禮遇,據了解,陳建仁除了不領每月18萬的卸任禮遇,也不設置卸任副總統辦公室,等同放棄首年400萬、次年350萬、第3年300萬、第4年250萬,共計1300萬的卸任辦公事務費。若在加上保健醫療費用100多萬,預估四年將替國庫省下2300萬元。

 

▼副總統陳建仁預計替國庫省下2300萬元。(圖/翻攝陳建仁臉書

 

日本網友曾翻譯台灣官員身分,沒想到竟意外發現陳建仁有「聖墓騎士」的封號,原來,副總統陳建仁與父母和兄姐原本都是佛教徒,但因為追求太太,在婚前成為天主教徒;虔誠地追求信仰之下,在2010年,陳建仁獲梵蒂岡冊封為聖大額我略教宗騎士團勳章爵士與耶路撒冷聖墓騎士,當時網友見到這兩個超神封號,還聯想到電影《王者天下》裡,那些懷著崇高理想,維持正義和平、保衛國家人民的「聖殿騎士」,如今,陳建仁主動放棄卸任副總統禮遇,還有替國庫省下2300萬的舉動,擁有「聖墓騎士」的封號可說是當之無愧。

 

(封面圖/翻攝陳建仁臉書

 

【往下看更多】
台史首位!陳建仁回任中研院 主動放棄每月18萬禮遇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今日最熱門】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