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6/6返鄉投罷韓? 陳其邁:行使公民權是權利也是義務

東森新聞 2020/05/11 11:48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下個月就要進行罷韓投票,罷韓團體也在努力催投票率,周日還到新北市發送罷韓貼紙,而同時外界也關注綠營高雄的大咖,像是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會不會返鄉投票,對此陳其邁表示,自己不論在哪,心都跟高雄同在,屆時疫情穩定,行使公民權不只是權利,也是義務,至於陳菊則回應,這是很重要的公民運動,時間許可會回去投票。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罷韓團體正努力的催投票率。(圖/東森新聞)


罷韓團體:「天氣很熱,大家要多補充水份,不要因為那個韓國瑜把身體搞糟了。」

 

頂著烈日在街頭發送罷韓貼紙、布條,但這裡可是新北市的板橋,罷韓團體開拔北部,號召北漂民眾返鄉投票,要罷免韓國瑜,投票率成為關鍵。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作為高雄的子弟,高雄的事情不管我人在哪裡,我的心都跟高雄在一起。」

 

▼陳菊透露,時間許可會回去投票。(圖/東森新聞)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這是很重要的公民運動,如果時間許可,我會回去投票。」

 

民進黨大咖陸續表態,其中陳其邁更被視為罷韓案通過後,綠營光復高雄的最大共識。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紓困跟未來的振興,這些工作還是我現在關心及忙碌的事項。」

 

何時要邁出政院收復港都,陳其邁口風很緊,但對於高雄市府抵制罷韓團體,可是頗有微詞。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過多的行政干預或者是杯葛,我覺得可能在台灣現在這個社會,大家比較難以接受。」


▼陳其邁表示,自己不論在哪,心都跟高雄同在。(圖/東森新聞)


6月6日就知道,高雄市民忍受度到多少,不過藍營現在可是面臨兩難,為了不唱衰韓國瑜,對於補選人選沒有規劃,但就輿情研判,確實有過關機會,若是真遭罷免,國民黨根本來不急布局。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我應該不會投入高雄的選舉,如果我投入這次選舉,我覺得可能還是會讓高雄人覺得說,找一個不是那麼熟悉地方的人來。」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到時候疫情穩定,做為一個公民,行使公民的權利,我想不僅是權利也是義務。」

 

中央穩住疫情後,罷韓又成為政壇焦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