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稱金正恩患病 情報有誤?國安局長:是判斷題

中央社 2020/05/04 09:52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稱金正恩患病 情報有誤?國安局長:是判斷題

國安局長邱國正日前表示,依公開情資推敲,得知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患病;金正恩卻現身北韓官媒。媒體今天詢問邱國正是否情報有誤,邱國正回答,情報不是是非題,而是判斷題。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國家安全局長邱國正4月30日赴立法院業務報告,由於當時金正恩去世的傳聞不斷,多名立委也關切這個議題。邱國正當時回應民進黨籍立委蔡適應質詢時說「(金正恩)有病」;但邱國正隨後說明,他的表達都是從公開情報得知、非個人意見,是國安局得到訊息後推敲而成。

 

國防部長嚴德發、邱國正上午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以「海軍敦睦艦隊染疫案相關回報系統之處置與紀錄,及感染源調查結果」為題業務報告、並備質詢。

 

媒體在會前詢問邱國正,對於金正恩的情報是否有誤,及是否有掌握北韓相關情資。邱國正僅回答,都有掌握,情報不是是非題,而是判斷題。

 

由於海軍敦睦艦隊的磐石軍艦昨天經過採檢後,仍有4名成員呈現陽性。嚴德發會前接受訪問時表示,今天會針對磐石軍艦所有人員二次採檢,並接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導,若再次陽性將送醫;若陰性,則回家進行7天的自主健康管理。

 

媒體追問嚴德發是否在520後繼續留任。嚴德發強調,個人的去留,沒有比當前要處理磐石艦染疫官兵事件重要,因為744名官兵的健康最重要,「個人去留沒有這麼重要」。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金正恩爆找替身!董事長林大鈞揭大陸可怕陰謀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今日最熱門】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即/屏東「火燒屋」濃煙竄天際!爆炸聲不斷 傷亡不明
台積電飆回800元關卡! 台股重登2萬點大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