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太陽花占政院改判有罪 民進黨:違背國民期待

2020/04/28 21:08 字級:
讀稿
太陽花占政院改判有罪  民進黨:違背國民期待

太陽花學運「攻占行政院」案,今天二審改判魏揚等人有罪,民進黨指出,已明顯違背國民期待,脫離民主價值常軌,對於這樣的判決結果高度遺憾,並支持當事人持續透過司法捍衛個人權益。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民進黨晚間發布聲明表示,323占領行政院事件今天二審宣判,原一審被判有罪的維持有罪,而一審無罪者除一人維持無罪外,其餘被告皆被以莫須有的「煽惑他人犯罪」等罪名改判有罪。

 

「對於這樣的判決結果高度遺憾」,民進黨並說,支持當事人持續透過司法捍衛個人權益。

 

民進黨指出,2014年的318運動和323占領行政院事件,都是「反服貿運動」(也稱太陽花學運)的一部分。儘管距離今天已有6年之久,然而這事件對台灣民主發展、社會共識的再凝聚,至今都有深厚而別具意義的影響。

 

民進黨說,這場運動捲起的公民意志及國家共同體的醒覺,讓台灣免於走上國民黨一黨設定、拒絕社會對話的傾中路線,國家的命運就此轉機。年輕學子們發起的這場運動,標誌民主發展上的另一段進程,絕對不是單純的法律事件。

 

民進黨表示,2016年總統蔡英文上任後,時任行政院長的林全一上任就撤銷了江宜樺擔任行政院長時期所有對青年學子們的刑事告訴,因為「太陽花學運訴求,已成為社會普遍的共識」;同年,對於318案,台北地院與台灣高院也分別依「公民不服從」和「言論自由」,判決無罪。

 

民進黨說,323占領行政院事件的相關判決,法院以「煽惑罪」等罪責判決青年學子有罪,已明顯違背國民期待,脫離民主價值常軌,民進黨高度遺憾,也聲援並支持相關當事人爭取應有權益。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寶林案將開「破案記者會」? 北市警局長:有重大發現

 

【今日最熱門】
快訊/認定台聚碳酸酯傾銷 中國明日起徵收反傾銷稅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