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罷免案6/6投票 幕僚:韓國瑜擬不參加電視說明會

2020/04/27 21:43 字級:
讀稿
罷免案6/6投票 幕僚:韓國瑜擬不參加電視說明會

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投票將於6月6日舉行,韓國瑜近來除了忙於防疫,也整理罷免案答辯書,據親近韓國瑜幕僚指出,會在近日送件,不過韓國瑜擬不參加公辦電視罷免說明會。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中選會17日公告罷韓案成案,並將於6月6日舉行罷免投票,依照罷免流程,罷免案宣告成立後,選務機關會將罷免理由書副本送交給被罷免人,被罷免人則須於10天內提出答辯書,但因加上發文作業時間,韓國瑜答辯期限是4月30日,答辯書內容依規定也不得超過1萬字。

 

韓國瑜幕僚指出,相關答辯由專人處理,應會在29日前提出。另有關選罷法第86條及公職人員公辦電視罷免說明會實施辦法規定,公辦電視罷免說明會應至少舉辦一場,但據幕僚表示,韓國瑜將不會參加。

 

由於罷韓法定提案領銜人陳冠榮先前曾表示,罷韓團體希望電視罷免說明會能多辦幾場,最好是3場,藉此說清楚罷韓理由,讓市民了解;但對於韓國瑜幕僚稱,韓國瑜將不參加罷免說明會,陳冠榮則暫不回應。

 

依照公職人員公辦電視罷免說明會實施辦法第86條相關規定指出,公辦電視說明會至少應舉辦1場,但經領銜人及被罷免人雙方同意下不辦理者,應予免辦。至於被罷免當事人擬不參加公辦電視說明會,和罷韓團體不同調,最後辦與不辦,依據選罷法規定應交選務單位討論。

 

中選會表示,答辯期限為4月30日,若收到答辯書會依法處理,並將於5月5日進行相關公告;而公職選罷法第85條另規定,倘被罷免人未於規定期間內提出答辯書者,不予公告,答辯書內容超過規定字數,也不予公告。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今日最熱門】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