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市兵推遭疑和中央不同調 市府:離封城還很遠

2020/04/27 21:10 字級:
讀稿
高市兵推遭疑和中央不同調 市府:離封城還很遠

高雄市規劃5月3日要進行防疫實兵演練,但相關防疫政策挨批和中央不同調,研考會主委李銘義今天說,「過程演練步驟跟所謂的封城其實是風馬牛不相及,而且還離很遠」。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高雄市防疫政策今天遭媒體質疑是否會有超前規劃到某種程度的「封城」,李銘義表示,市府界定演練是在社區感染的過渡期到警戒期,過程是模擬疑似大樓社區感染。

 

李銘義進一步說明,相關演練將模擬辦公大樓發生群聚感染,且有疑似密切接觸者需疫調及人員送醫,包括救護車負責送醫,也要有人員要到防疫旅館檢疫等,辦公大樓清空後,場外有環保局及化學兵協助消毒等,另外還要模擬社區出現群聚感染等,包括救護送醫、隔離送餐、孩子遠距教學等。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延燒,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主持「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第一級第18次應變指揮中心會議。

 

針對市府實兵演練被質疑和中央不同調,韓國瑜表示,基隆、台中都辦過了,而新北辦的是書面兵推,強調「我們沒有跟中央不同調」,是希望疫情擴大時能偕同各單位統整出標準SOP。

 

至於有媒體提問,社區感染演練有無超前規劃到某種程度的「封城」,李銘義則說,市長講了7、8次不是封城;相關流程都符合中央管控疫情的過程;市府界定演練是群聚感染過渡期到警戒期,過程是模擬疑似大樓社區感染,大樓裡居住是安全的。

 

此外,對於高市府邀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南下指導高雄實兵演練,衛生局長林立人表示,有和部長辦公室聯繫過,市府會在4月29日提供相關腳本給部長辦公室,也會邀請屏東、台南參與區域聯防。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今日最熱門】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