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馬英九籲解除武漢台胞註記 勿雙重標準

2020/04/27 18:35 字級:
讀稿
馬英九籲解除武漢台胞註記  勿雙重標準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說,他一再呼籲政府協助滯留湖北的同胞儘速回國,但在政治考量下,政府採取明顯的雙重標準;為了同胞愛,再一次請政府解除武漢最後這200多名台胞的黑名單註記。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馬英九今天上午透過臉書表示,歷經近3個月,滯留湖北的台胞總算大部分回到台灣。這段期間,他一再呼籲政府協助,但遺憾的是,在政治考量下,政府採取明顯的雙重標準,使得台胞們的返鄉路漫長而辛苦。

 

馬英九說,尤其是經上海搭乘「類包機」最為折磨,武漢距上海1100公里,大約是台灣環島一週的距離,搭車要11個小時,類包機成了「累」包機。

 

馬英九指出,幾天前,多名滯留湖北台胞自救會的成員,在回台完成隔離檢疫後來看他,向他表達謝意;這些好不容易回家的鄉親認同政府採取嚴格的防疫措施,並且完全配合;但難以理解的是,政府對於從歐美等高風險地區回來的台胞或外僑,卻沒有採取同樣標準的防疫措施。更讓他們難過的是,因為政府的差別待遇,許多民眾也跟著歧視,甚至把這些鄉親視為「病毒」。

 

馬英九也說,從湖北回台的1435名台胞中,只有1人的採檢結果確診為陽性,僅占台灣340多名境外移入病例中的1例。事實證明,滯留湖北台胞的傳染風險,遠比歐美回來的台胞為低。有一位市長說「紐約比武漢更危險」,一點不錯。

 

馬英九表示,疫情總有結束的一天,台灣或許會創下耀眼的防疫成績,但在人權、人道方面,政府卻將留下不光彩的冷血紀錄,80天拒絕上千國民返國。這不但違反中華民國憲法第10條「人民有居住及遷徙之自由」,也違背聯合國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第12條第4款「人人進入其本國之權,不得無理褫奪」的規定。

 

馬英九指出,這段歧視、霸凌的情節現在還在上演,還是進行式,為了同胞愛,再一次請政府解除武漢最後這200多名台胞的黑名單註記,還他們自由搭機回國的權利。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日最熱門】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