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前官員涉收賄被約談 文化部:2年前主動移送

2020/04/20 21:36 字級:
讀稿
前官員涉收賄被約談 文化部:2年前主動移送

文化部的朱姓前官員涉收受賄款等,北檢今天約談涉案官員、出版商等共計17人到案。文化部指出,民國107年4月即啟動行政調查,並主動移請廉政署調查及將其調離原職。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辦案人員表示,這名涉案官員於文化部任職期間,涉嫌收受盧姓、周姓出版商賄款約新台幣60萬元,並接受招待同赴泰國、越南旅遊,讓出版商得以順利取得特定採購案補助款總計約150萬元。

 

台北地檢署檢察官王如玉今天指揮廉政署廉政官兵分7路搜索,以犯罪嫌疑人身分約談涉案官員、盧姓及周姓出版商、證人等共計17人,全案朝貪污治罪條例的行收賄罪、刑法的詐欺罪等罪嫌偵辦。

 

文化部今天發新聞稿指出,文化部在107年4月接獲檢舉,指涉案朱姓官員與受補助機構人員出國並接受招待,文化部長鄭麗君在第一時間指示政風處啟動行政調查,後續並主動移請法務部廉政署調查,鄭麗君也在107年7月1日將涉案官員調離原職。

 

文化部表示,後續也進行有關補助款專案清查,強化防弊預警機制,機先防範貪瀆舞弊情事。此案自交由法務部廉政署調查後,鄭麗君也指示全力配合廉政署進行調查,以維護文化部廉潔風氣。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往下看更多】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32秒飆罵徐巧芯大姑:X妳全家!音檔來源曝光

 

【今日最熱門】
國手周天成也難逃!超多年輕人罹大腸癌 6警訊要小心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