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32台籍詐欺犯遣送大陸!新舊政府同譴責

2016/05/01 19:46 字級:
32台籍詐欺犯遣送大陸!新舊政府同譴責
涉嫌在馬來西亞詐騙的32名台籍嫌犯,我國原本已經跟馬國協商好,同樣是送回台灣偵辦,但沒想到卻突然被大陸公安包機送到中國廣州,對此行政院與總統府表示抗議跟遺憾,準閣揆林全則是批評,這樣的做法根本是在傷害台灣的司法權。
 
帶著黑色頭套被大陸公安反綁雙手,這就是涉嫌在馬來西亞詐欺的嫌犯,其中32人是台灣人,但卻被遣返到大陸,我國政府第一時間表達抗議。除了行政院,總統府也發新聞稿表達嚴正抗議的立場,這32名台灣人因為在馬來西亞涉嫌詐欺大陸民眾,被對岸當局已有「辦案需要」強制遣送大陸,經過溝通,政府接到對岸邀請我組團前往探視,總統府態度開始轉變,強調「兩岸共同打擊犯罪與司法互助協議」並且持正面看待。
 
但詐欺案遣返大陸事情再度上演,新政府無法接受。準行政院長林全:「這個做法基本上是傷害台灣司法,司法權部分,這個部分其實是沒有辦法解決,是沒有辦法妥善解決兩岸共同打擊機制。」準閣揆林全向對岸喊話,繼肯亞案後第二起詐欺案被遣送到大陸,外界好奇與四月中20名在馬來西亞詐欺的台灣人被移送回台,但這回結果怎麼不同?
 
上次政府將詐欺犯「無罪釋放」這樣的舉動讓對岸不滿,才造成這次的結局,目前對岸已經邀請我方協商,法務部也決定在2周內就會組團出發,展開第二次會談,對肯亞案跟馬來西亞案一併討論如何共同偵查。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