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給WHO郵件沒說人傳人?王炳忠怒開嗆

2020/04/11 21:24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劉芝宇 字級:
讀稿
台給WHO郵件沒說人傳人?王炳忠怒開嗆

武漢肺炎(COVID-19)爆發至今,幾乎肆虐全球,各國皆在全力對抗疫情,但世界衛生組織(WHO)卻接連引發爭議。WHO質疑台灣未提出「人傳人」警告,對此,陳時中就公開電子郵件內容,認為已給過「警訊」,不過新黨發言人王炳忠爆氣表示,郵件中「哪一個字提到人傳人」?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日前WHO指控台灣沒有提出病毒會人傳人,這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相當不滿,在今(11)日記者會中公開當時發給WHO的電郵內容,郵件中提到「根據新聞報導,在武漢有至少7名非典型肺炎的病例發生,大陸當地衛生局表示,這些病例都不是SARS,而檢體還在檢驗中,患者已經被隔離治療。」陳時中表示,身為「內行人」的WHO看到「隔離治療」就應該知道會有人傳人的風險,並說「這樣不是警訊,那要問什麼情況才叫做警訊。」

 

▼陳時中在記者會中做出說明。(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對此,王炳忠在臉書做出回應,文章開頭就火力十足「蔡英文當局的官員,想騙大家都看不懂英文?」接著對郵件內容一一分析,他認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郵件內容根本是在打臉「證明原來是自己在斷章取義。而且,到底是要斷哪一『章』,才能取出『人傳人』的『義』?難道是無字天書,佛曰不可說,和民進黨有緣者才能領悟?」

 

▼新黨發言人王炳忠。(圖/翻攝自王炳忠臉書)

 

 

 

接著他說明,台灣提供給WHO的資訊就是12月30日武漢市健康委員發布的緊急通知「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報送不明原因肺炎救治情況緊急通知」,若根據這份通知就能看出病毒有人傳人跡象,那麼大陸其實沒有隱匿疫情,因為台灣對於人傳人的「領悟」就是來自大陸。

 

王炳忠認為「全世界確認這種肺炎會人傳人,就是來自今年1月鍾南山的結論。台灣沒什麼好再鬼扯邀功,或者幫美國為其防疫不力卸責。」他在文末酸度破表指出「與WHO翻臉的台灣,做好了只剩美國這一位朋友的準備嗎?」此文一出,隨即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給WHO的郵件內容。(圖/翻攝自王炳忠臉書)

 

 

 

(封面圖/翻攝自王炳忠臉書/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反擊譚德塞!127位歐洲政要批WHO歧視台灣人
阿滴募資反擊譚德塞廣告達標!外交部回應了
募資登報不到9hr達標…突破千萬 阿滴正式回應了

 

【今日最熱門】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馬拉松傳奇爆不倫已婚女跑友 10小時極樂行程直擊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