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子怎過?酒店公關未列紓困 蘇貞昌:政府給幫助

2020/04/10 10:06 字級:
讀稿
日子怎過?酒店公關未列紓困 蘇貞昌:政府給幫助

針對WHO(世界衛生組織)祕書長譚德塞日前發言批評台灣攻擊、歧視他,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0日)在立法院受訪時抨擊,全世界疫情如此嚴峻,譚德賽還對台灣「無的放矢、沒有證據亂講話,其實是很不夠格!」蘇貞昌也表示,希望他能針對事實,對自己的錯誤行為道歉。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另外,針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宣布全國酒店、舞廳停業,是否對酒店、舞廳從業人員紓困?蘇貞昌說,對酒店、舞廳的企業主並沒有提紓困方案,但若從業人員因此沒工作、難以生活,政府對國人同胞都是一體的,只要陷於困境,會依紓困辦法給應有的人照顧。

 

對中國武漢解封,是否再採類包機方式讓滯留武漢的台灣人回台?蘇貞昌說,武漢是武漢肺炎發源地,連中國雖然解封武漢,但其他各城鎮對武漢人也有特別管制措施,台灣也是基於保護2,300萬同胞安全,要做必要措施,所以希望防疫優先,採包機或到特定機場航線回台方式。

 

而蘇貞昌也對譚德塞日前發言批評台灣攻擊做出回應,指出譚德塞老是發言引起全世界各國公憤,對台灣更是不公平,也違失他這個職務的專業、公正。他強調,台灣因中國打壓,是在全世界最被排擠、最被歧視、最被不公平對待的國家,所以最知道被歧視的滋味、被不公平對待的痛苦。

 

蘇貞昌說,台灣雖然小,卻非常盡力地對世界做出貢獻、盡力照顧弱勢、需要照顧幫忙的人,就連譚德塞的母國衣索比亞的貧窮弱勢,台灣也給予照顧,甚至於還訓練該國的醫療人員。

 

因此,對譚德塞祕書長的發言,蘇貞昌認為是「無的放矢也不公正」,對台灣對其母國的幫助不知感激,令人遺憾,希望他能針對事實,對自己的錯誤行為道歉。

 

另外,傳出有大陸媒體報導台灣捐贈外國的口罩是中國捐的,蘇貞昌痛批:「中國老是這樣,在WHO也說他們照顧台灣人的健康,你聽得進去嗎?那是事實嗎?」蘇貞昌說,「中國一直要統一台灣,如果真的被統一會成為什麼下場?所以真的要好好守住現在難能可貴的台灣福地,我們看透了中國手法,要小心應對,也請民眾支持政府,把台灣守好。」


延伸閱讀
譚德塞遭歧視「黑鬼」 原來是中國網軍假扮台灣網民惡搞
【獨家】【酒店女公關確診1】酒店示警簡訊曝光 政商名流挫咧等
【酒店女公關確診2】確診酒店妹親密接觸史曝光 二地疫調人員頭痛
【酒店女公關確診】上有政策下有對策 酒店業者改線上框妹到KTV歡唱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批譚德賽對台無的放矢 蘇貞昌要求道歉

由《鏡週刊》授權轉載。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邱毅挺譚德塞!批台一哭二鬧三上吊 想鬧進WHO?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今日最熱門】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美國會通過3兆援助「烏以台法案」 拜登簽署立法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