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陳玉珍舌戰蘇貞昌 還原稱「台灣不是國家」現場

2020/03/31 14:3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陳玉珍舌戰蘇貞昌 還原稱「台灣不是國家」現場

昨(30)日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在質詢時說:「中華民國是一個國家,但台灣不是」,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砲火回擊「她(陳玉珍)沒資格當國會議員」,陳玉珍質得知後不甘示弱回嗆蘇貞昌,「那他當的可能是台灣國的行政院長,不是中華民國的行政院長?」並強調「中華民國是一個國家,台灣不是,中華民國包括台澎金馬,難道不知道中華民國有福建省、金門縣跟連江縣嗎?」。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陳玉珍在昨(30)日質詢時說,「中華民國是一個國家,但台灣不是」,引發爭議。(圖/翻攝自陳玉珍臉書)

 

陳玉珍昨日在內政委員會質詢時,和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展開激烈的言詞交鋒,她氣憤表示,「中華民國是一個國家,只是我要強調台灣不是一個國家,因為中華民國包含台灣、澎湖、金門、馬祖」,並說明中華民國包括台澎金馬,是金門民眾一直強調的,也是國民黨和民進黨最不一樣的地方。她也表示離島地區因為經過戰爭,所以希望和平,他們的想法和台灣本島居民的看法本來就會不太一樣。

 

對此蘇貞昌在今(31)日開嗆,「那她(陳玉珍)就沒資格當國會議員。」陳玉珍則是隔空回擊,「他是說我沒有資格當台灣國的國會議員,但我不是台灣國的國會議員,我是中華民國的國會議員」、「我的身份證是中華民國福建省金門縣,他不知道中華民國有福建省嗎?」她強調大家都認同我們是一個國家,只是金門地區民眾認為中華民國是台澎金馬,不只是台灣,「大家可能有點不理解,因為大多人都住在台灣本島,澎湖、馬祖都是地名,台澎金馬四個合起來叫做中華民國。」

▼蘇貞昌則回嗆,「她(陳玉珍)沒資格當國會議員」。(圖/翻攝自蘇貞昌臉書)

 

陳玉珍也對近期討論護照上是否改為「TAIWAN」有其他想法,她認為我們是一個獨立國家,無論國家要叫台灣或中華民國,都是可以經由民意決定,她也砲轟民進黨若希望國名叫台灣就直接正名,「民進黨是多數,可以直接做這件事情。」並表示不要說一套做一套。

(封面圖 / 翻攝自蘇貞昌、陳玉珍臉書)

 

【往下看更多】
陳玉珍稱台灣不是國家 蘇貞昌重批:沒資格當國會議員
口罩運費7元 陳玉珍轟:剝兩次皮?陳沂開火了
口罩網購加7元 沈榮津:要予以尊重 陳玉珍批:被扒兩層皮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中東局勢升溫!伊朗遭飛彈夜襲 德黑蘭機場急關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