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貨很多盡量買疫情搶購潮 「安民心」成政府挑戰

2020/03/21 17:32 字級:
讀稿

因為疫情,讓賣場出現搶購潮,宜蘭的罐頭工廠,訂單增加一倍以上,員工每天加班3到5小時。行政院正副院長,都在網路宣傳「貨很多、盡量買」,想要囤貨的民眾還是不少,顯然,政府的挑戰,不只是確保貨源充足,還有安撫民心。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罐頭工廠裡,機器和員工的手都停不下來,不難看出,被疫情點燃的搶購潮,讓食品業者多忙碌,從正常上下班,變成周末也加班。

 

罐頭工廠員工vs.記者:「現在說要幾千箱,你沒看昨天包到現在都包不完,(你昨天做到幾點才休息?)昨晚10點下班(平常有這麼晚嗎?)平常沒有啦,差不多5、6點啊。」

 

就以鮪魚腹肉罐頭來說,這間宜蘭的工廠,原本每天產1萬5千罐,但現在,暴增到每天3萬罐。

 

▼宜蘭的工廠暴增到每天3萬罐。(圖/東森新聞)

 

冷凍食品公司總經理曾漵平:「訂單的話,目前大概有增加一倍以上,比較多的時候大概從這兩周,當我們國內疫情,(單日)增加到23例的時候,因為這個疫情的時間,我們開放民眾來廠區購買,怕他們在外面買不到。」

 

真的買不到嗎,有網友自稱,在超市捕獲野生的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難道他也去囤糧,其實這不是本人啦,雖然髮型和眼鏡,還真的很像,陳其邁在臉書引用圖片,搞笑尋找失散兄弟,也順道宣傳「盡量買、貨很多」。


▼陳其邁在臉書引用圖片,搞笑尋找失散兄弟。(圖/翻攝自臉書陳其邁 Chen Chi-Mai

 

行政院長蘇貞昌臉書,則用四格漫畫形式,呈現同一句口號,發想來源是蘇貞昌團隊一個小編說,小時候他愛吃什麼,爸爸就會一直帶他去吃,吃到怕為止,這張宣傳圖迴響熱烈,但賣場裡人潮依舊。


▼蘇貞昌也在臉書引用圖片,安撫民心。(圖/翻攝自臉書蘇貞昌

行政院分析,因為搶購潮突然出現,店面立刻被掃空,物流卻銜接不及,才導致貨架空空。


顯然政府的挑戰,不只在確保貨源充足,而是民眾的恐懼,要如何安撫。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今日最熱門】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酒精殺不死!諾羅病毒傳播力強 嘔吐粒子空飄也會傳染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