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用抽籤!口罩實名制2.0網購量低 大家應通通領得到

中央社 2020/03/16 18:24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不用抽籤!口罩實名制2.0網購量低 大家應通通領得到

部分媒體報導指行政院今天拍板口罩實名制2.0不用抽籤,對此負責協調實名制2.0的政院幕僚李懷仁受訪表示,若沒超過700萬片的預購數量,本來就不用抽籤,「沒有拍板這件事」。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李懷仁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口罩實名制2.0備有700萬片口罩、約233萬人次的數量,供民眾採網路或手機預購,今天行政院舉行的口罩會議中,是討論到以目前預購的人數,有可能不會超過233萬人,因此有機會不用抽籤。

 

▼口罩實名制2.0備有700萬片口罩。(圖/東森新聞)

 

李懷仁指出,但是根據報稅的經驗,人數是呈現U型趨勢,也就是一開始跟最後階段的報稅人數最多,口罩實名制2.0可能最後兩天湧入很多預購量,也有可能超過預期提供人數。所以是否要抽籤,還是要看最後的預約量,「會中沒有拍板不抽籤」。

 

李懷仁說,政院當然希望能讓大家都買到口罩、不用抽籤,但是今天會中沒有決議,也沒有裁示。開放預購的第一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就說過,預購數量低於233萬人不用抽籤,這個原則沒有改變過。

 

▼如果預購超過233萬人,才會思考要不要抽籤。(圖/東森新聞)

 

他說,如果預購超過233萬人,才會思考要不要抽籤;因為現在每天生產的口罩會有一些餘額庫存,若是庫存足以供應超出的預購人數,政院也會盡量設法讓大家不用抽籤,但是今天的會議沒有拍板不抽籤。

 

另外,原擬在19日簡訊通知中籤者抽籤結果並繳費,今天會中也討論若不用抽籤,將省略這項簡訊通知,直接在網站公布繳費資訊,供登記預購民眾查詢並繳費即可,也可節省簡訊費用100多萬元。實際作法將待最後預約結果而定。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網傳蕭美琴「帶私酒返台免查」?外交部:依規定辦理
徐巧芯遭放大檢視名牌 吳欣岱:錯在雙標而非品牌
共機挑釁!距基隆41海里「到總統府只需5分鐘」

 

【今日最熱門】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