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罷韓連署確定超過40萬份!韓國瑜作出重要指示

中央社 2020/03/09 19:58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罷韓連署確定超過40萬份!韓國瑜作出重要指示

罷韓公民團體今天大陣仗的送交罷免市長韓國瑜的連署書,經過數小時的清點,罷韓提案法定領銜人陳冠榮與高雄市選舉委員會總幹事袁德明確認40萬7584份連署書並簽收。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下午出席高市府武漢肺炎防疫會議,不回應媒體追問罷韓第2階段罷免連署書送件相關問題,高市新聞局長鄭照新則說,韓已指示同仁全力衝市政。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市選委會自中午起動員40餘名人力進行罷韓連署書點收作業,直到傍晚近6時完成清點。「光復高雄」罷韓總部發布新聞稿指出,陳冠榮與袁德明雙方確認共有連署書40萬7584份。陳冠榮向參與罷韓行動的公民團體、志工及市民致意,也向參與清點的市選委會同仁,以及明天要投入查對的戶政人員致謝。他並對罷韓參與者喊話「我們一起書寫了一個歷史的階段,這段歷史我們會繼續書寫下去」。

 

▼2階罷免連署書已有55萬份。(圖/中央社)

 

韓國瑜下午與鄭照新等人至高雄市政府災害應變中心,出席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第一級第11次應變指揮中心會議,會後記者會面對媒體提問罷韓相關問題韓都避而不答,由鄭照新出面回應。媒體提問罷韓團體上午送40萬份連署書到高雄市選委會加上眼下的防疫壓力,對韓國瑜有何影響,鄭照新表示,市府尊重中選會及高雄市選委會獨立行使職權,也尊重送件單位的權利,不會過多介入。韓國瑜也已指示同仁全力拚市政、衝市政。

 

▼2階罷免連署書已有55萬份。(圖/中央社)

 

高雄市選委會確認點收連署書份數無誤。選委會明天起將聯繫戶政事務所領取連署書並查核,依規定要在40天內完成連署書查核及審議,再送中選會審定。選罷法規定,2階連署經中選會公告成案後要在20至60天內辦理罷免投票。公民團體預估罷免投票可能時間是6月中旬或6月13日。高雄市公民數約228萬,依據選罷法規定,第3階段投票,同意罷免票數需多於不同意罷免票數,且同意票數達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的1/4以上(約需逾58萬票)。

 

▼2階罷免連署書已有55萬份。(圖/中央社)

 

(封面圖/東森新聞、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