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屢次打斷答詢蘇貞昌幫腔 遭藍委怒嗆:閉嘴啦

鏡週刊 2020/03/06 16:03 鏡週刊 字級:
讀稿
屢次打斷答詢蘇貞昌幫腔 遭藍委怒嗆:閉嘴啦

立法院今(6日)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國民黨立委林奕華質詢文化部長鄭麗君時,因不斷打斷鄭回答,讓行政院長蘇貞昌看不下去想要插話,讓林奕華怒嗆:「不要浪費我的時間,院長,抱歉我的時間!請閉嘴啦!」蘇貞昌則笑著直呼:「好可惜!」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林奕華質詢時先針對藝文抵用券是否可以排除配合國旅使用,詢問鄭麗君,而鄭麗君回答時因為沒直接回答,讓林不斷打斷鄭的答案,鄭還抱怨:「我沒有一句話可以說完。」林奕華則2度拍桌嗆鄭:「請你專心聽我的質詢!」「你不要浪費我的時間!」

 

蘇貞昌看不下去,欲插話說:「委員啊!等一下!」林奕華原本要質詢下一個議題,聽到蘇貞昌插話,怒回:「不要浪費我的時間,院長,抱歉我的時間!請閉嘴啦!」讓蘇回說:「唉啊!可惜委員!」林則接著說:「我的時間賣安內(不要這樣)好嗎?」蘇仍接著說:「可惜啦!」林則再嗆:「我的時間,你不可以這樣!」

 

林奕華接著就交通部是否將抵用券用來補助交通費的議題質詢交通部長林佳龍,當這段質詢結束時的空檔,蘇貞昌再次插話說:「委員,你的質詢好可惜。」林回:「我沒有可惜啊!」蘇再回:「你準備了很多質詢,但你都不讓人家講完。」林說:「是因為你們講的我都知道啊!就不需要講啊!」蘇則回嗆:「你都知道何必質詢!」「你如果知道你就不用詢了啊!」

 

林奕華接著質疑:「我在問有沒有綁國旅,你也沒有告訴我答案啊!」「質詢就是是要告訴我們民眾關心的事你們要回答,你們也不回答,在那邊繞!浪費質詢者的時間!」但蘇仍回:「好可惜!你的質詢就變成聲音很大,然後好吵,最後都聽不清楚在講什麼。」

 

聽到蘇貞昌說法,林奕華再次惱怒,要求立法院長游錫堃制止蘇貞昌。蘇苦笑回應:「你看,最後變成這樣,好可惜!」但林堅稱:「本來就是這樣,這是我的時間啊!怎麼會好可惜!」蘇則再次回說:「好可惜的質詢。」才讓這一段唇槍舌劍交鋒告一段落。

 

另外,台灣民眾黨立委蔡壁如關切武漢肺炎疫情若無法控制時,醫院發生大量感染,指揮中心是否有關閉醫院病房甚至是關閉醫院的標準作業流程?衛福部長陳時中回應,若醫院發生大量感染,首先會清空受感染的病房,並以不同病房分艙方式,往院外移動,但走上封院機路很小。

 

蔡壁如也詢問,衛福部在特別預算中提出將舉行衛教和研討會,是否違背避免1000人以上避免群聚的規定?陳時中回應,辦理相關會議前會先評估,若參與人數眾多,會考慮以視訊會議方式辦理。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蘇貞昌看不下去鄭麗君被打斷 想插話林奕華大怒:閉嘴啦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延伸閱讀
【藍黨魁激戰】選前1天擋下花蓮王 藍顧形象不讓他回來
【藍黨魁激戰】黨主席補選不喊卡 藍籲黨員踴躍投票、發燒麥來
【藍黨魁激戰】倒數24小時催票 郝龍斌曝父郝柏村去年病危

 

【往下看更多】
游錫堃轟警沒巡邏!派出所訴委屈:您說要低調
徐巧芯遭放大檢視名牌 吳欣岱:錯在雙標而非品牌
共機挑釁!距基隆41海里「到總統府只需5分鐘」

 

【今日最熱門】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柯震東怒發地震文「好不容易才睡」 炎亞綸:有點無法理解了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