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籲修健保法 林俊憲霸氣開嗆:就是針對黃安

2020/03/04 15:2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籲修健保法 林俊憲霸氣開嗆:就是針對黃安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在全球升溫,台灣的健保與醫療資源成為大家討論話題,民進黨立委林俊憲,2日時表示要提案修法,對於1年內沒有住在台灣滿183天、無法提出收入證明、沒有繳稅記錄者,不應補助健保費,此舉引來質疑聲浪,但他則霸氣直呼:「我就是針對黃安啦!」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立委林俊憲今(4)日早上在廣播節目專訪上指出,因為這次武肺疫情,讓大家看到台灣健保的可貴,他說,健保有依薪資分類,分成6等人,有在分類內者就是住在國內的國民,但有一種人無法歸在任何一類,就是無職業榮民或榮民遺眷家戶代表、無職業一般家戶戶長或家戶代表,也就是沒有住在台灣的人。

 

▼立委林俊憲表示,這次武肺疫情讓大家看到台灣健保的可貴。(圖/Hit Fm《周玉蔻嗆新聞》製作單位提供)

 

林俊憲表示,「黃安們」即使沒有住在台灣,也只要繳749元就享健保資格,更提到上次黃安返台看病花了健保50萬元,還囂張嗆聲:「我只繳749元」,林俊憲抱怨這樣根本不合理,「黃安沒繳稅又沒住國內,這樣政府還是將他列為繳最低保費。」

 

▼林俊憲表示,「黃安們」即使沒有住在台灣,也只要繳749元就享健保資格。(示意圖/Pixabay)

 

林俊憲主張增加「第7類」,或是從第6類中單獨列出像黃安這種長住國外的人,自己會要求做一個海外台僑的表,讓這些人與其他人一樣「該多繳就多繳」,他也透露,很多健保署的人也贊同他修法,因為他們發現了一個漏洞,「黃安住在大陸,就依靠太太來繳749元」,林俊憲表示,「這個漏洞就是黃安告訴我的!」另外,針對父母其中有一人是國人的「小明們」,林俊憲則表示,孩子是無辜的,父母長期住在台灣者不受影響,若是根本沒住在台灣,「政府根本就不知道這種人狀況。」

 

(封面圖/翻攝自黃安微博/林俊憲臉書)

 

 

【往下看更多】
台今日無新增武肺病例 現有確診者病況穩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今日最熱門】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馬拉松傳奇爆不倫已婚女跑友 10小時極樂行程直擊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