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柯文哲超怒!為文山分局合併 飆局長半小時

2020/03/03 08:55 字級:
讀稿
柯文哲超怒!為文山分局合併 飆局長半小時

台北市長柯文哲持續推動市警局文山一、二分局合併,但台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卻持保留態度,為此柯十分不滿,甚至在2月初的晨會飆罵陳半小時,還嗆聲:「警政署若敢不核備,未來警政署所有要求,我全不同意!」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本刊調查,柯這驚天一怒,肇因陳報告時所呈的資料,是「柯黑」大將、民進黨議員簡舒培提供,柯認為陳拿議員壓他,才會當場斷了理智線,而原本預計春節後就要調整的全國警界人事案,也因柯嗆聲不配合停擺至今。

 

▼台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圖)2月初在市府晨會上,被柯文哲飆罵近半小時。(圖/鏡週刊)

台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圖)2月初在市府晨會上,被柯文哲飆罵近半小時。
 
▼北市警文山一、二分局合併案於2016年開始規劃,柯市府認為能節省大筆預算。圖為文山一分局。(圖/鏡週刊)
北市警文山一、二分局合併案於2016年開始規劃,柯市府認為能節省大筆預算。圖為文山一分局。
 

全國警察不論官階大小,從一線三星的基層警佐到三線四星的警政署長,只要年資一到,固定會於每年1月及7月退休,警政署也會針對相關職缺,進行通盤檢討,並依「年功序列暨專業單位」等考量調整人事。

 

弔詭的是,今年1月許多重要警職退休令生效後所產生的職缺,卻遲遲未做調整,雖然警政署對外宣稱,是因配合政府防範武漢肺炎,不宜在此時進行首長異動,但警界仍議論紛紛,一名中階警官就說:「警政工作向來無縫接軌,就算是換了主官,該做的事也不可能不做,人事調動到底關武漢肺炎什麼事?」

 

▼台北市議員簡舒培(圖)痛批柯文哲,合併北市警文山一、二分局是罔顧地方權益。(圖/翻攝簡舒培臉書)

台北市議員簡舒培痛批柯文哲,合併北市警文山一、二分局是罔顧地方權益。(翻攝簡舒培臉書)
 

▼台北市議員簡舒培(圖)痛批柯文哲,合併北市警文山一、二分局是罔顧地方權益。(圖/翻攝簡舒培臉書)
台北市議員簡舒培(圖)痛批柯文哲,合併北市警文山一、二分局是罔顧地方權益。(翻攝簡舒培臉書)
 

知情人士告訴本刊,整個警界的人事異動卡關,全因今年春節過後,台北市長柯文哲為了市警局文山一、二分局合併案動怒,飆罵局長陳嘉昌,更嗆警政署若不准合併案,未來該署的要求他全不同意,讓警政署很尷尬,不知如何開口與柯商量人事問題。


延伸閱讀
【柯P槓警署2】市警局長用她的資料報告 柯文哲暴怒狂飆半小時
【柯P槓警署3】首都警職成升官跳板 當上5大分局長就是明日之星
【柯P槓警署4】為何議員能對警察大小聲? 警界吃癟的祕密曝光
【柯P槓警署5】警界人事地方首長意見多 侯友宜、周鍚瑋也互槓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柯P槓警署1】不爽分局合併案被擋 柯P出狠招點中全國警政人事死穴

 

由《鏡週刊》授權轉載。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網軍造謠柯P染肺炎 北市警全力查緝中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今日最熱門】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