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政院拍板 重罰居家隔離、檢疫趴趴走者

2020/02/20 15:55 字級:
讀稿

武漢肺炎延燒,疫情衝擊台灣部分產業,現在行政院拍板推出紓困措施,希望防疫同時也能救產業,目前針對居家隔離、居家檢疫,或是集中強制隔離者,將會發放生活津貼。另外,政院也針對,有心人士若散布疫情假消息,最重可關3年。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行政院政委羅秉成:「如果真的萬一,那麼糟糕的事情發生了,連這600億都沒辦法處理的話,那時候一定會有,另外的應變。」

 

政院祭出紓困條例,一口氣砸600億預算,全力搶救遭疫情影響的各行各業。

 

▼行政院拍板推出紓困措施。(圖/東森新聞)

 

行政院政委羅秉成:「在2年內可以請求,隔離補償。」

 

政院版規定,個人可申請防疫補償。針對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或者是集中強制隔離者,將會發放補償金。

 

行政院政委羅秉成:「關於補償的對象是政府,所以這補償,是政府補償,不是企業 事業來補償,雇主來補償,補償的對象 資格條件,方式 金額 程序,跟其他事項辦法,由中央主管衛生機關,就衛福部,會商相關機關定之。」

 

補償金額多少,目前沒定案,只是擴大補償同時,罰則相對提高,尤其針對居家隔離或居家簡易,卻還到處趴趴走者,加重處罰。

 

▼針對居家隔離或居家簡易,卻還到處趴趴走者加重處罰。(圖/東森新聞)

 

行政院政委羅秉成:「受隔離者,如果是違反隔離措施,擅自離開隔離住所,處20萬以上,100萬以下的罰款,居家檢疫型的話,提高10萬以上,100萬元以下的罰款。」

 

▼武漢肺炎延燒,疫情衝擊台灣部分產業。(圖/東森新聞)

 

政院也針對,有心人士若散布疫情假消息,最重可關3年。

 

行政院政委羅秉成:「假訊息我剛剛也有說明,沒有錯,原來是300萬元以下罰金,現在提高到3年以下(有期徒刑)。」

 

惡意囤口罩,最重將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併科5百萬罰金。若政院紓困條列接下來,在立院順利過關,預計將在3月上路,時間長達1年半,現在,政院上緊發條立新法,就盼防疫同時,也能救經濟。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