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武肺疫情隱憂4大炸彈 立委爆:白牌司機最嚴重

2020/02/19 14:3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周恬瑄 字級:
讀稿
武肺疫情隱憂4大炸彈 立委爆:白牌司機最嚴重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升級,自從台灣的19例白牌車司機確診,並淪為首例死亡個案後,與社區感染防線相關的議題引發全民關注。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在新聞節目《關鍵時刻》上爆料,台灣武漢肺炎疫情有4大炸彈,其中白牌車司機是最嚴重的一枚,據了解,該名死亡個案的弟弟也是一名白牌車司機。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劉寶傑緊張詢問現場來賓,「白牌司機事件會擴散嗎?」(圖/翻攝自關鍵時刻

 

針對武漢肺炎第19例確診個案,節目主持人劉寶傑表示,目前白牌司機的弟弟、媽媽,以及一年才碰一次面的外甥女婿都被感染,讓他緊張地向現場來賓提問,「如果連吃一頓飯都會感染,坐車的9名乘客中也有一名同業出現症狀的情況下,這件事情會擴散嗎?它會變成我們防疫的破口嗎?」

 

▼王定宇透露,武漢肺炎其實有4個大炸彈。(圖/翻攝自關鍵時刻

 

對此,王定宇回應,台灣歷經武漢肺炎四顆大炸彈,以白牌司機最為嚴重,在溯源確診案例時有兩大問題,第一、「它從哪裡感染的」,第二、「他接觸了誰」,如果來自不確定的感染源,像新加坡的狀況,那就代表社區感染開始了。

 

王定宇表示,白牌車司機於2月3日住進負壓隔離病房,所以自從該日起他便無法接觸任何人,另外間隔14天後就是威士特丹號的靠港日期2月17日,「只要在這一段時間沒有發病者,確認司機曾接觸傳染的周邊即可」。但是在他所接觸過的乘客中,「9加1等於10個都有症狀」,他的親戚也有3位出現症狀,「聽說他弟弟也是白牌車司機」,那接觸的範圍會不會變得更廣?

 

▼王定宇指出,白牌司機的弟弟似乎也是白牌司機。(圖/翻攝自關鍵時刻

 

王定宇更進一步指出,雖然這位不幸病逝的司機傳染周邊已過了14天,但仍要追查他所接觸過的人有沒有外擴,如果名單再增加1例,恐怕要再追加14天觀察期。至於其中被質疑可能是感染來源的浙江台商,目前檢測結果是陰性,如果再進一步抽血驗抗體,就能知道來源。不過,若抽血沒有抗體,就無法得知感染病源。

 

此外,王定宇也呼籲,即使在如此艱難的狀態下,台灣能從1天檢查400例,提升到1000多例,並溯源檢查無旅遊史的流感或肺炎病例,確診白牌車司機的病例,可見台灣防疫做得非常嚴實。不過,現在若讓身在疫區的人士大量返台,恐怕會塞爆台灣的防線與檢查能力,無法再去篩檢類似白牌車司機的案例。

 

(封面圖/翻攝自關鍵時刻

 

 

【往下看更多】
瘋傳白牌司機生前去過醫院、KTV 網友遭約談送辦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