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陸配子女政策轉彎 陳時中:沒道理父母丟包國家收

中央社 2020/02/13 18:14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陸配子女政策轉彎 陳時中:沒道理父母丟包國家收

陸配中國大陸籍子女能否來台引爭議,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沒道理父母把孩子丟包國外,讓國家接收,應「各自負責」;且說該措施限疫情嚴峻時,非永久不能來台。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舉行記者會,有媒體質疑,陸配的中國大陸籍子女來台政策急轉彎,衛福部和陸委會是否溝通不良。

 

陳時中說,兩部會看法不同的原因是陸委會收到相關陳情,要做出相關決定,但細想這些情況,「幾乎不會看到有那樣的情形」,如大人跟小孩要一起回來,大人可以在那邊照顧。如果小孩單獨被丟包在那裡,沒道理父母把他丟包,卻要國家接收,「要各自負責」。

 

陳時中也說,目前限制陸配的中國大陸籍子女來台並不是永久政策,這是疫情嚴峻時的暫時措施,並非以後永久都不能來。疫情嚴重時,不希望防疫有破口,大家盡點責,多出一點力氣。

 

陳時中表示,就像是目前居家隔離的人,他們有相關旅遊史就必須檢疫14天,也是在盡責,大家多出一點力氣,防疫的線不容易守,守住了就非常有意義。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台商從大陸返台!小黃沒人敢載 徒步40公里急求救
徐巧芯遭放大檢視名牌 吳欣岱:錯在雙標而非品牌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今日最熱門】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