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韓國瑜突捧消毒水猛聞 陳柏惟曝背後原因

2020/02/09 11:2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廖方瑜 字級:
讀稿
韓國瑜突捧消毒水猛聞 陳柏惟曝背後原因

武漢肺炎爆發,讓全球都相當緊張,而高雄市長韓國瑜近日視察防疫工作,竟突然蹲下並捧起桶子裡的消毒水聞,讓在旁的人一頭霧水,事後韓國瑜解釋是要確定漂白水和清水的比例,不過仍引起外界熱議。而台中市立委陳柏惟對此也分析背後原因。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韓國瑜7日出席公車防疫記者會,先問在場工作人員消毒水的調製比例,工作人員也回應:「跟市長報告,我們的消毒漂白水,是用濃度百分之五,一比一百的比例調製」,沒想到下秒韓國瑜竟當場捧起消毒水來聞,對此韓國瑜表示,他是要確定漂白水和清水的比例,如果聞起來都是清水味道,就能確定漂白水的比例不夠。

 

▼韓國瑜日前視察公車防疫工作。(圖/東森新聞)

 

韓國瑜聞消毒水的行為引發熱議,台中市立委陳柏惟也在臉書分析原因指出:「為什麼要聞?因為成分有酒精。」短短兩句話引來超過5.8萬人按讚,網友紛紛留言:「因為他要聞比莉(比例)」、「古有神農嚐百草,今有草包聞百味⋯」、「熟悉的酒精最對味」、「今天是漱民」、「果然只有3Q最瞭他,哈~」、「因為聞一口會回甘」,還有網友提醒:「消毒水應該是次氯酸鈉溶液,吸到的氣體成分有氯化氫和氯氣,有毒喔!」

 

▼韓國瑜突然聞消毒水,嚇壞身邊的人。(圖/東森新聞)

 

高雄市議員高閔琳對此也在臉書痛批:「比例可以用聞的?清水有味道?不,這一點都不科學!這一點常識都沒有!」、「豪雨勘災聞水、治登革熱爬樹、防疫聞漂白水?呼籲韓國瑜市長,身為高雄防疫指揮官,不要老做些錯誤示範誤導社會大眾、不懂裝懂」。另一名市議員林智鴻也在臉書直言,這種行為是座錯誤示範,「國中理化課程就有教導在觀察化學液體的外觀、氣味及狀態時,不可以將眼、口、鼻靠近,以免誤觸或吸入有毒氣體,若要聞氣體,應用手搧,再聞少許飄向自己的氣味。」

 

▼議員高閔琳發文痛斥。(圖/翻攝自高閔琳臉書)

 

(封面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買無酒精免驚!理科太太曝1替代品:還有貨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今日最熱門】
新作才上市一個月 Pieces Interactive驚傳裁員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