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馬習會前 陸釋放囚近十年兩位軍情上校

2015/11/30 14:41 字級:

這個月初,馬習會習近平跟馬總統,其實也互換了一個大禮。2006年,遭到陸方誘捕的軍情局上校副處長朱恭訓與組長徐章國,根據東森新聞獨家掌握,兩人經過將近十年的軟禁之後,在馬習會之前,獲得釋放,已經回到台灣,而我方也遣返一名共諜李志豪。

電影間諜橋講述的是冷戰期間,美俄雙方在格利尼克橋上互換對方的間諜戰俘,現在兩岸空中間諜橋,也在今年十月悄悄搭起。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軍情局的徐章國上校和朱恭訓上校,兩位上校在民國95年的時候在大陸失事,今年的十月中旬的時候,這兩位上校他們已經獲得中共同意釋放,現在已經平安回到台灣。」

根據瞭解,前軍情局四處副處長朱恭訓上校在大陸關押期間,她任職軍情局的妻子周國珍申請退役,還冒險進入大陸救夫,而上校組長徐章國被捕後,父親因為太過傷心身亡,妻子更因此癌症惡化過世,留下兩名年幼的孩子。

如今外傳他們是因為馬習會前為了表現雙方誠意,兩岸達成換俘,我方除了遣返一名共諜李志豪之外,據傳中共點名,換俘的對象是前陸軍司令部少將羅賢哲,對此國防部態度保守。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今天媒體報導有關於換俘的,包括羅賢哲等人喔,我們沒有這方面的訊息。」根據了解,目前還有多位我方情報員被關押,其中因為1996年台海危機啞巴彈事件,被逮捕的楊銘中,已經被關押16年,家屬希望能早日見到他,平安歸來探望年事已高的母親。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今日最熱門】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大谷打瘋了! 單場3支二壘打 道奇20安打爆國民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