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義大利禁台航班 吳釗燮向WHO喊話

2020/02/02 17:40 字級:
讀稿

全球陸續對中國大陸航班發出禁令,台灣受到牽連。針對義大利禁止台灣航班入境,外交部長吳釗燮親上火線雙語提出抗議,對於台義禁飛表達遺憾,不過吳釗燮強調一切都來自於WHO的報告,將台灣案例納入中國大陸,而針對世衛近期維護中國大陸的言論,吳釗燮也酸這些說法「是在哈囉」嗎?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外交部長吳釗燮:「很高興跟大家說明,在經過我們努力之後,越南已經修正其政策,台灣和越南之間的航班,已經恢復正常。」

 

經過交涉斡旋,原本台灣越南航班禁飛,急轉彎解除警報,義大利卻仍然禁制台灣航班入境,吳釗燮親上火線,表示一切源頭都是來自WHO報告。

 

▼義大利卻仍然禁制台灣航班入境。(圖/東森新聞)

 

外交部長吳釗燮:「義大利政府的錯誤仍然沒有修正,我們對於義大利政府的決定,感到極為遺憾,我認為這個錯誤的決定,是因為錯誤的認知與資訊,導致錯誤錯誤決策資訊的根源,就是世界衛生組織,對2019年新型冠狀病毒的報告,這個報告將中國確診人數包含,香港.澳門和台灣。」

 

準備手板,證明WHO報告是台義禁飛根源,目前義大利同意我國派出空機,接回滯留台灣旅客 ,不過針對世衛多次發言,明顯維護中國大陸,吳釗燮痛批政治凌駕專業。

 

▼吳釗燮痛批政治凌駕專業。(圖/東森新聞)

 

外交部長吳釗燮:「他會一而再再而三,來讚揚中國大陸這些做法,台灣的人同樣也在問,就是說這些人,是不是住在平行時空,這些人是在說哈囉嗎。」

 

再度向國際喊話,外交部駐外單位積極向各國說明。

 

外交部長吳釗燮:「台灣是台灣,台灣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世衛應該改正其台灣的嚴重錯誤。」

 

▼吳釗燮再度向國際喊話。(圖/東森新聞)

 

強調台灣非中國大陸一部份,各國視中國旅客為不受歡迎的對象,牽連到台灣,也再度挑起兩岸關係敏感神經。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今日最熱門】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