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國民黨代理主席林榮德 籲超過60歲中常委退出

2020/01/21 10:04 字級:
讀稿

國民黨為敗選檢討,希望能盡快成立改革委員會。代理黨主席建議,年齡在60歲以上的人應該全面退出中常委選舉。有中常委認為,改革不應該拘泥在年齡,也建議中常委改選先暫緩。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國民黨代理秘書長曾銘宗:「年紀相對比較資深的,而且沒有民意基礎的,能夠下一次真的要選的時候,不要再參與相關選舉。」


▼曾銘宗認為,年紀相對比較資深的黨員,不要再參與中常委選舉。(圖/東森新聞)


即便是代理,改革腳步可不能停,曾銘宗的定調也來自國民黨代理主席林榮德接受專訪透露,未來國民黨權力中心中常會上的中常委,年齡在60歲以上應該全面退出。


記者:「會參選嗎,不會受到那個影響?(年齡)」


國民黨中常委江碩平:「會,我不會受到影響,因為我熱愛這個黨,在黨這個狀況下,我要勇於承擔。」


▼江碩平表示,會參選下屆中常委。(圖/東森新聞)


就算黨內有呼籲,但中常委不見得完全同意,檯面上的人物就被拿來舉例。


國民黨中常委江碩平:「那個本黨立委包括曾銘宗,也超過60啦,那大概以後61歲都不能來國民黨,這個基本上,思維欠考慮。」


除了年紀,還說要有民意基礎,而打開國民黨網頁,仔細看看34位中常委,大約有20位以上,其實都超過60歲。


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我本來要選,結果看看說,我沒有選中央委員,然後我也沒有錢,我現在選議員還負債,沒有錢,中常委要有募款能力。」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當然年齡不是唯一考量,只是說中常委選舉辦法,就是說現在這種選舉方式,互相換票綁樁,這種方式也許不是民眾想要。」


▼陳玉珍認為,現在的選舉方式,也許不是民眾想要的。(圖/東森新聞)


大挫敗後,黨內喊出改革,但制度未改,即便喊出年輕化,落實的機率也不大。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今日最熱門】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