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青壯派推九二共識升級版 馬英九拋4前提

2020/01/17 16:26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青壯派推九二共識升級版 馬英九拋4前提

國民黨敗選後,積極檢討兩岸論述,黨內青壯派為此拜訪前總統馬英九,請教九二共識有沒有調整空間,馬英九認為九二共識的調整,要基於四大前提,包括符合憲法、民意支持、北京政府能接受,以及國際能理解。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國民黨內青壯派拜訪馬英九,請教九二共識。(圖/東森新聞)


國民黨主席補選規則正式公告,縱使目前黨務都由代理秘書長曾銘宗主導,黨內對代理主席林榮德還是有疑慮。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因為他(林榮德)是商人,所以也不需要經過選戰洗禮,所以在這樣的一個代理主席,雖然是一個看守內閣,或者是辦理選務的工作,無論如何我覺得我個人是滿失望的。」


但代理主席畢竟只是過渡性質,新黨魁很快就會出爐,首要之務便是路線調整,尤其是兩岸策略,幾位台北市議員15日為此拜訪前總統馬英九,大聊一個半小時。

 

▼馬英九認為九二共識的調整,要基於四大前提。(圖/東森新聞)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明賢:「馬總統也認知到九二共識這個名稱,確實已經被汙名化,可以把它調整成為民主保台,或者是親美和中保台,就是路線還是把它維持它的實質內涵,至於九二共識就有點像類似民進黨的台獨黨綱,我們就放在政綱裡面,就盡量少去談,少去碰觸。」

 

青壯派主張提出九二共識升級版,馬英九回應,要符合憲法、民意支持、北京能夠接受,還有國際能夠理解。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明賢:「如果沒有大陸同意的話,雙方就中斷任何所有往來,不必把它聚焦在說,國民黨就是要對岸同意,如果只有對岸同意沒有國際支持的話,這個也談不下去。」

 

▼國民黨青壯派主張提出九二共識升級版。(圖/東森新聞)

 

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這次的大選,不是九二共識的公投,是候選人之間做一個選擇,國民黨的這個黨內檢討應該要正確的方向,對九二共識呢,是可以加以新的,這些意涵跟解釋,但是我覺得不宜偏廢。」

 

九二共識招牌黯淡,一中各表不被認同,過去最吃香的兩岸論述,如今讓國民黨吃足苦頭。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徐巧芯遭放大檢視名牌 吳欣岱:錯在雙標而非品牌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今日最熱門】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