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韓怎麼慘敗265萬票?國民黨找到7大罪狀

2020/01/15 15:5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偉帆 字級:
讀稿
韓怎麼慘敗265萬票?國民黨找到7大罪狀

總統大選結束,蔡英文以817萬票破紀錄創新高,順利連任,不過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最後以552萬票慘輸,而韓國瑜身為高雄市長「帶職參選」,但在高雄只拿下61萬票,比起前年參選市長時的89萬票,整整失去了28萬票。對此,國民黨今(15日)召開中常會也羅列7大敗因!

 

 【東森新聞line】一手掌握全世界

 

▼韓國瑜怎麼慘敗265萬票?國民黨找到7大罪狀!圖/東森新聞

 

國民黨今天完成的敗選檢討報告,提出敗選七大因素指出,過去國民黨在「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基礎上,兩岸維持互信、和平穩定的發展狀態,效「維持現狀」,符合台灣人民眾對兩岸關係的期待。在2016年總統選舉時,民進黨採取模糊、空泛的「維持現狀」論述作為兩岸關係論述的主軸,務實路線讓選民放鬆對過去民進黨反中鎖國的恐慌,是選舉失利的重要因素。

 

一、「討厭民進黨」終不敵「亡國感」 ,其中的論述是中國國家領導人習近平將九二共識連結到一國兩制,給了民進黨反中論述;香港反送中事件延燒讓亡國感奏效。

 

二、兩岸論述未掌握話語權,無法因應變局 ,其中論述過去九二共識一中各表讓兩岸互信、和平穩定維持發展,但2016年蔡英文提出維持現狀主張讓民眾對民進黨反中鎖國鬆懈。

 

三、惡質網軍帶領風向,候選人品牌形象飽受挑戰,難以爭取中間選民認同,國民黨提名非典型的韓國瑜,但是韓國瑜雖然親民但卻受到落跑市長挑戰,過去挖石油、摩天輪等政見跳票,失言、歧視、農舍、豪宅爭議不斷,庶民形象不斷刪減,卻未即時提出有利反擊。

 

▼韓國瑜怎麼慘敗265萬票?國民黨找到7大罪狀!圖/東森新聞

 

四、高雄市長選戰經驗無法複製、選戰策略選擇失誤 ,該項論述強調,競選團隊未能與中央、地方緊密結合,韓國瑜雖時常旋風造訪地方佔據版面,但無法與地方連結;同時本次選戰也缺乏科學化作戰,韓國瑜民調雖然曾遙遙領先總統蔡英文,但落後之後卻沒有及時參考民調與大數據資料,反而受到同溫層迷惑,使出蓋牌策略掩蓋民調低落事實。

 

五、黨內矛盾不團結、輔選力道有待加強, 初選提名制度一再修正,導致具實力者不願參與初選,落敗者也未守承諾全力輔選,還轉向支持他黨人選,執政的15縣市只有6縣市總統選票勝出,顯見仍須團結。

 

六、不分區名單未能符合外界期待 ,雖然黨的不分區透過區域均衡與代表性方式提出,但其中出現爭議人選,也引起黨內外的批判聲浪,雖然幾度順應民意調整,但最終仍未符合外界期待,導致全黨形象受挫。

 

七、出青年參與政治程度高、國民黨不受青年選民青睞, 這部分主要論述擋在許多議題站在年輕人對立面,被認為是保守迂腐,讓國民黨不是青年首選,而且本次青年一改過去低落的投票率,因為亡國感與危機感激發下在網路串連,紛紛返鄉投票。

 

▼韓國瑜怎麼慘敗265萬票?國民黨找到7大罪狀!圖/東森新聞

 

▼韓國瑜怎麼慘敗265萬票?國民黨找到7大罪狀!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網友爆49歲周傳雄肝癌猝逝! 經紀公司回應了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徐巧芯喊「先生涉詐願離婚」 劉彥澧心疼說話了

 

【今日最熱門】
演藝圈黑幕大爆料!大咖男星誘女臨演、化妝師發生關係
4TB硬碟遭搜獲!黃子佼急請律師 孟耿如也在場
受不死癌之苦!山豬遺願想吃「生魚片」 原因超辛酸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韓國瑜 國民黨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