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韓國瑜怎麼慘敗265萬票?中研院找到原因了

2020/01/14 18:1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偉帆 字級:
讀稿
韓國瑜怎麼慘敗265萬票?中研院找到原因了

2020 總統大選開票,由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自開票以來票數一路遙遙領先,蔡最終以 817 萬票,大勝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的 552 萬票。蔡817 萬的高票,正式突破 2008 年國民黨籍馬英九創下的 765 萬,成為台灣選舉史上最高得票數。中研院社會學研究所根據選前進行的調查分析,發現中國(大陸)與香港因素、青年崛起、中產階層轉向是影響大選結果的3個關鍵因素。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韓國瑜怎麼慘敗265萬票?中研院找到原因了!圖/東森新聞

 

中央研究院社會學研究所副所長陳志柔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社會所每年都會定期針對各項社會議題進行社會意向調查的研究,適逢2020總統大選,因此在去年11月18日至12月6日的調查中,加入大選議題,並以家用電話隨機抽樣,訪問1235名受訪者,其中959名(77.6%)表達他們的投票意願。社會所調查顯示,表達投票意願的民眾中,很支持和支持香港反送中的民眾合計達68%,不支持或很不支持者僅占32%,如將不想投票的民眾也算入,有66%民眾對香港的民主抗爭感到同情;支持反送中的民眾中,逾6成傾向投給總統蔡英文,顯示香港抗爭顯然影響台灣選民的投票行為。

 

▼韓國瑜怎麼慘敗265萬票?中研院找到原因了!圖/東森新聞

 

另外,社會所把40歲以下的青年世代與40歲以上的世代分開統計,發現青年世代有72%傾向投給蔡總統;如以大專學歷區隔進行統計,調查顯示,大專以上的中產階層逾6成倒向綠營,這也是中產階層自2004年後再次出現投票翻轉。陳志柔表示,從調查可發現,中國(大陸)與香港因素、青年崛起、中產階層投票行為轉向是影響大選結果的3個關鍵因素;此外,值得關注的是,青年世代對國民黨的兩岸政策、反年改、反同婚或對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形象的抗拒,遠超過年長世代。

 

陳志柔提到,青年世代雖將票投給蔡總統,但不代表他們面臨的低薪、就業、住宅等問題已經被解決,只是在國家安全受到威脅的情況下,經過權衡後做出這樣的投票,因此希望未來執政黨仍應重視青年需求,解決他們面臨的困境。

 

▼韓國瑜怎麼慘敗265萬票?中研院找到原因了!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出大事!余天、李亞萍機上痛毆乘客 被抓警局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今日最熱門】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